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抖音拟上线未成年人保护工具 与家长一起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2018-06-08 13: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8日电 在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方面,抖音又有了新动作。

近期,抖音宣布将于近期全面上线未成年人保护工具。抖音产品负责人表示,未成年人保护工具是基于此前抖音一系列未成年人保护功能的升级,旨在帮助家长管理未成年人和未成年人自我管理的一系列管理工具。

目前,抖音的未成年人保护工具包括时间锁和青少年模式。

青少年模式则是抖音近期添加的功能。这一模式开启后,系统将根据后台的内容分类,过滤掉成年人可以观看,但不适宜青少年浏览的内容。

时间锁在今年4月上线,用户开启时间锁后,单日累计使用时间达到两小时就会自动锁定,需要输入密码才能解锁。这一功能可以用来帮助家长管理孩子使用抖音的时间。

 

同期抖音还上线了时间提示功能,当用户连续使用时长达到阈值后,系统会自动向用户播放提示内容。

该名负责人表示,除了上述两项功能,“未来抖音还会有更多用以帮助青少年的产品功能上线”。

此外,由于抖音上部分视频由专业人员拍摄,具有模仿门槛。在今年3月,抖音在产品中添加了风险提示系统,对于专业视频添加风险提示,警示普通用户不要轻易模仿。

5月31日,抖音联合未来网主办了“短视频时代如何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研讨会。会议邀请青少年保护领域众多专家,就短视频时代未成年人保护面临的挑战、以及如何利用短视频帮助保护未成年人等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少年儿童所副研究员张旭东表示:“由于短视频平台对人群的细分有天然优势,对于青少年群体这样需要强烈理解关注因而呈现圈群化的受众,抖音在满足青少年成长心理需求方面同样大有可为。”

六一儿童节当天,抖音总裁张楠也发布了微头条,表示“抖音要成为每个孩子都能放心用的产品,我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够在抖音里开阔眼界,享受每一个有趣、有用的内容。”(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