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宣布完成新一轮140亿美元融资 加速全球化

2018-06-08 16:33 太平洋电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8日,蚂蚁金服对外宣布新一轮融资,融资总金额140亿美元。

蚂蚁金服方面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支付宝的全球化拓展,自主科研投入和全球顶尖人才的招募,从而提升支付宝及其合作伙伴向全球消费者和小微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的能力。此外,资金也将用于培育新兴市场的本地科技人才,助力当地的数字化转型,让普通民众也能享受数字经济带来的红利。

本轮融资既包括来自国内投资者的人民币资金,也包括了蚂蚁金服旗下全资子公司——蚂蚁国际筹集的来自国际投资者的美元资金。

除原有股东继续跟投外,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马来西亚国库控股、华平投资、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银湖投资、淡马锡、泛大西洋资本集团、T. Rowe Price 旗下基金、凯雷投资集团、Janchor Partners、Discovery Capital Management以及Baillie Gifford等全球顶尖资本成为新增的战略投资者。

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称,“随着‘一带一路’进入全面发展新阶段,蚂蚁金服将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携手努力,为金融基础服务不足的新兴市场经济体,带去中国成功的技术经验和模式,加速完成服务全球超过20亿消费者和2000万小微企业的目标。”

“过去14年中,我们为能够持续帮助普通人和小微企业而自豪。现在,我们将和更多拥有相同愿景和使命的伙伴,一起加速我们的战略进程。”井贤栋说。

自2015年起,支付宝响应“一带一路”的倡议,通过向当地合作伙伴输出技术经验,助力9个本地手机钱包的诞生或发展,包括印度、韩国、巴基斯坦、孟加拉国、泰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中国香港在内的国家和地区用户,正在逐步享受到移动支付安全而高效的服务。

截至2018年3月31日,支付宝与其全球合作伙伴的年活跃用户数已达8.7亿。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