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坚守键盘情怀 主攻中高端市场

2018-06-11 09:15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满眼全面屏的机海中,黑莓坚守的全键盘设计能让它成功突围中高端市场吗?

上周五,黑莓将其新一代旗舰机KEY2带到中国市场。这是黑莓继去年KEY one上市之后推出的第二款作品,也是黑莓转投TCL怀抱后推出的第二款手机。KEY2依然延续了黑莓标志性的QWERTY全键盘设计,同时兼顾了触摸屏功能。魔法键+快捷键随时在APP间一秒切换,与科大讯飞合作的中英文手势飞字,AI语音助手……各种细节上的创新显示这家公司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热情拥抱莓友的决心。

黑莓首席设计官Hagen fendler表示:“黑莓坚持自己的特色,并不意味着故步自封,我们也在发展中不断融入时代新科技。”这款手机起步价3999元,低于海外市场价格。

作为曾经和苹果并驾齐驱的手机品牌,黑莓2016年把安全软件、服务套装、黑莓名称、Logo和品牌资产全都交付TCL。去年黑莓在中国市场推出回归之作KEYone。

据了解,黑莓今年4月份还在上海开了首家黑莓星级店,星级店的首要任务不仅是销售,而更多地承接了黑莓品牌形象展示与升级用户体验的作用。今年黑莓还将在全国各大城市广建星级店。黑莓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也会考虑全面屏。而黑莓将继续主攻中高端市场,希望未来几年内在全球占据至少3%至5%的高端手机市场份额。 (记者 焦立坤)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