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流量!运营商们的新金矿

2018-06-11 09:17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当传统的语音、短信陷入低谷,流量成为运营商们精心打造的新金矿。而在提速降费的要求下,这几年国内手机数据流量资费一直在降低,今年工信部要求手机流量平均单价年内降低30%以上。一方面要降费,另一方面要争取更多的用户和利润,如何寻找创新高效的流量经营模式考验着运营商们的智慧。

2017年2月,中国联通推出了无长途、无漫游、无合约、流量不限量的冰激凌套餐。随后,中国移动祭出“任我用套餐”,中国电信拿出“天翼不限量套餐”,三方争抢激烈。而过去一年来,所谓的不限量套餐也从三四百元逐渐降至百元以内。

除了备受关注的不限量套餐外,三大运营商在各档位套餐上都在发力,各种节日包、地铁包、视频包、月末包不断冒出。

比如北京电信推出的磅礴卡,原先月费46元,包括10GB国内流量+300分钟国内语音,目前直降43%——每月赠送20元,相当于实付每月26元,并且每月赠送10GB的北京流量。

北京移动的4G畅享套餐主套餐已经全面升级,流量几乎翻倍。以58元套餐为例,原先流量每月只有500M,现在1GB。

随着4G用户的总量日趋饱和,4G市场的竞争越来越像是零和游戏。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正在联合互联网公司积极部署互联网套餐,尤其是在不限量套餐上咄咄逼人,而中国移动正展开积极反击。

此前三大运营商均已经承诺,今年7月1日前取消手机流量漫游费。据了解,目前各大运营商都在做最后的准备,而更猛烈的流量惠民举措或将到来。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