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推赋能社交数据 打通企业到用户的最后一公里

2018-06-11 08:20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当前移动互联网时代,随着人口红利和移动互联网红利期的结束,众多企业曾经引以为傲的获客成本和流量渠道都随之枯竭,企业普遍陷于增长式经营瓶颈甚至出现困难,却难以从内部找到降本增效的切实手段时。

人在哪里,机会就在哪里。随着渠道流量下沉,超过10亿月活、超过50%用户使用时长的微信,无疑成为新时代营销角力新平台。

获客竞争驱动企业精细化经营新风向

虽然早有断言“微信就是未来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基础设施”,相关创业和创新层出不穷,但仍主要集中在2C业务领域。如何以技术帮助企业在微信平台完成销售领域的精细化经营,依然是未决的难题。

在敏锐地察觉到这一市场机会后,快推率行业之先,推出快推AI智能名片——一款赋能社交数据,利用微信小程序名片结合SCRM的智能销售管理系统。

快推创始人兼CEO崔超表示:“获客竞争,是企业竞争的核心与焦点。在拥有10亿用户的微信生态内,快推凭借技术实力,赋能社交数据,成功构建起企业与用户的新通路,建立用户与企业间新连接。不同于其他同样冠以‘智能名片’旗号的轻量产品,快推所提供的不仅是基于社交连接的人际关系管理,而是真正可以帮助用户提高生产力、实现人脉裂变快速获客的智能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帮助企业完成向精细化经营的转型。”

QQ图片20180611132843

快推AI智能名片构建起企业与用户间新通路

在传统的客户开发阶段,企业常常通过两步建立与用户间的联系:以物为介质,通过官网、企业公众号、广告投放、展会等构建企业形象,在用户心中形成感知,吸引用户留资;再以人为介质,销售人员的电联、拜访代表企业形象促成交易。

在流量“白菜价”的阶段,这种“浪费”尚可被接受,而流量红利结束后,问题便开始显现。在这一过程中不仅没能调动起销售人员在开发阶段的积极性;还难以验证信息的真实程度,形成虚假线索;甚至由于销售人员的盲目行为影响官方,错过销售机会。

而快推构建的新通路则通过三个特点将传统模式的不足加以优化。

首先是范围广,公司信息可以通过每一位员工的个人名片分享。在客户的开发阶段,每一位员工都可以成为企业的销售人员。

第二是效率高。通过社交方式传递的信息天然具有较强的可信度,容易让用户接受。在传统销售模式中,当企业触达用户后,往往无法对用户意向进行全面了解。在快推AI智能名片系统中,用户的打开、点击等行为都会实时记录。依据用户行为人工智能会对客户意向度和成交概率进行判断,并指导销售跟进,从而提升效率。

QQ图片20180611132900

崔超表示,这也是快推在功能丰富性和智能性上远胜于同类产品之处,“赋能社交数据不是简单的数据分析。单是成交意向判断这一点,虽然同样是对数据的处理,但背后的智能机制设计和技术储备却是天差地别的。集中反映在产品上就是对意向判断的准确率,这也是为什么快推AI敢叫‘指导’而不只是泛泛地说‘参考’”。

第三则是信息全。以往的用户信息主要由某位或某区域的销售团队掌握,而通过分享裂变产生的所有用户数据,都会留存在快推SCRM系统中,保证数据资料不受人员变动影响。

快推AI智能名片建起用户到企业新连接

在线营销与销售成功的关键,是将展示系统和客服系统打通,及时与潜在用户互动。但在微信“熟人社交”的体系下,客户和销售服务人员之间的通路往往不够通畅。在快推小程序中,即便用户未曾添加销售人员作为微信好友,依然可以进行信息互动,及时了解企业更详细信息。企业也可以以此为通路,更好地服务客户和维持客户忠实度。

用户到企业的另一重连接则是用户同样可以充当企业的宣传人员。目前微信生态内拥有10亿用户,不同于国外的公私分离,微信既是私下沟通的社交工具,也企业办公沟通的工作软件。基于六度社交理论也就形成了这样一种可能性,我们可以找到任何一个人,微信中每一个打开过快推的用户都可能成为企业的宣传者。

打通微信生态内用户体验全流程

不论风靡全球的国际营销巨头还是“颠覆营销”的国内行业精英,销售管理的逻辑从未发生过变化:拉新、培育、筛选、交易。快推AI智能名片所实现的“从企业到用户,再从用户到企业的”销售闭环则将四大关键环节加以整合。通过更及时的回馈,形成更顺畅的销售回馈,打通企业与用户间“最后一公里”。

曾经有媒体认为,受限于社交网络的开放程度,国内借力社交渠道SCRM工具发展将会举步维艰。而快推AI智能名片则不去谋求社交网络的开放,牢牢把握住微信成唯一流量蓝海和小程序快速爆发的节点,转换思路以社交的广泛流量为入口,通过广泛的社交聆听,高效发掘最切实的销售线索,并在此平台内以最短的时间,构建起与国际巨头相同的、覆盖用户体验全流程的统一信息、流程和决策平台。

崔超相信,在“信息化、云计算、人工智能”这三波技术浪潮一齐涌来之时,在微信小程序全面爆发之时,在人口红利结束企业服务迎来窗口期之时,正是快推AI智能名片赋能社交数据,凭借易用的轻量化应用、业务逻辑、人工智能储备和SCRM技术打通企业与用户间最后一公里,在企业级服务市场赢得先机之际,未来必将乘着新风向迎来崛起。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