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条例 北京美年美福门诊部被处罚

2018-06-11 16:3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6月11日讯 近日,北京市海淀区环保局发布的海环保罚字〔2018〕110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北京美年美福门诊部有限公司违反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条例,被罚款2万元。

海环保罚字〔2018〕110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2018年4月10日,北京市海淀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对位于海淀区花园北路35号9号楼105、B101-B102的北京美年美福门诊部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单位142房间正在使用一台医用X射线机(DR)型号:Q-Rad/KL30023;144房间正在使用一台医用CT机,型号:Aquilion TSX-101A/TEC1732210,属Ⅲ类射线装置,无许可证从事射线装置的使用活动。

该单位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条例》第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条例》第五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北京市海淀区环保局责令北京美年美福门诊部有限公司停止违法行为,限60日内改正,处人民币贰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