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发布89元智能音箱加入价格战

2018-06-12 08:08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百度智能音箱改走低价策略。6月11日,百度正式发布首款自有品牌智能音箱“小度智能音箱”,定价249元,尝鲜价89元,这是百度首款在百元以下的智能音箱,此前百度发布的Raven H以及百度与“小鱼在家”联合发布的智能视频音箱分别售价1699元和599元。

此次发布的“小度智能音箱”搭载最新版本的对话式AI操作系统DuerOS。这是百度继Raven H和小度智能视频音箱之后的又一款产品,也是定价最低的一款。对于业界关注的价格问题,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总经理景鲲虽未透露具体的补贴数额,但他表示:“补贴会持续到百度坚持不下去为止,低价的最终目的是希望让更多的用户可以体验到百度的AI产品。”

事实上,除百度和腾讯之外,头部互联网公司推出的智能音箱都在百元区间内:京东推出的叮咚mini定价299元,首发价79元;阿里的天猫精灵方糖智能音箱定价199元,使用优惠券后89元;小米的小爱音箱mini,售价为169元,首发价为99元。

智察大数据分析师刘大伟表示,“从百度先后发布的三款智能音箱来看,产品定位和价格策略在不断变化,价格逐渐走低,这意味着百度加入智能音箱价格战,科技企业对AI应用的入口争夺激烈。”(记者 魏蔚)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