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条例 北京华英生物技术研究所被罚款10万元

2018-06-12 11:2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6月12日讯 近日,北京市海淀区环保局发布的海环保罚字〔2018〕124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北京华英生物技术研究所违反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条例,被罚款10万元。

海环保罚字〔2018〕124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2018年4月25日,北京市海淀区环保局执法人员接到群众举报对北京华英生物技术研究所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单位实验室一双开门冰箱侧门存放两瓶I-125放射免疫试剂标记过的褪黑素,辐射环境水平监测值高达8544CPS(监测仪器为COMO170),该单位无辐射安全许可证,即无许可证从事放射性同位素使用活动。

该单位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条例》第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条例》第五十二条第(一)项的规定,北京市海淀区环保局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限期90日内请专业检测公司进行清理整备后送城市放射性废物库,原辐射工作场所在做清洁解控前不得使用,处人民币十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