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飘忽不定!小米8定位准确的秘密

2018-06-12 14:19 手机中国

打印 放大 缩小

小米8作为全球首款双频GPS手机,可实现超精准定位,能够帮助所有需要定位服务的应用提升用户体验,发布会提到双频GPS相比传统单频GPS手机定位精度可提升3-5倍。那么实际效果如何呢?叫车时,定位不准常常导致你在路南司机在路北这样的尴尬。而这样的情况发生,多是因为单频GPS的信号在楼宇密集区受到建筑遮挡和玻璃反射导致。

告别飘忽不定!小米8定位准确的秘密

通过故意偏离导航路线行驶,来测试重新规划路线的时间,进而可以看出手机定位的延迟时间。从实际测试中发现,相较iPhone X和三星S9,采用双频GPS的小米8不仅定位更加精准,而且定位延迟更低,在实际导航中能有效避免“走过了”的情况。

告别飘忽不定!小米8定位准确的秘密

GPS定位主要依照信号从卫星传输到手机的时间来判断具体位置。对于单频GPS来说,影响定位精度的因素主要有两个方面。大气中电离层在太阳光的照射下充满了离子和电子,对GPS信号这种电磁波的影响严重。GPS发射的信号穿过电离层导致的折射,从而影响传输时间,导致定位偏差。由于电离层对L1、L5两个频段信号的影响不同,双频GPS的小米8可以不依赖于其他因素,通过对比两路信号的延迟,用计算来消除电离层带来的误差。

告别飘忽不定!小米8定位准确的秘密

在城市或者江河湖海等水边进行定位时,金属、水面、玻璃等均是GPS信号良好的反射体。而小米8的双频GPS定位,因为L5频段GPS信号的码率是L1频段的10倍,所以L5频段信号的波形更窄,直射和反射信号之间不易产生叠加效应,更容易分离最准确的直射信号,从而计算手机所在的精确位置。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