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大街将现“时空隧道” 海龙科贸过街桥改造

2018-06-12 16:1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6月12日讯 据海淀网消息,近日,已使用近10年、连接科贸大厦和海龙大厦的中关村大街人行天桥,将启动装饰工程。在对原有结构进行加固的基础上,将外观改造成双螺旋造型的“时空隧道”,计划改造工期为115天。

海龙科贸过街桥

改造后效果图

改造后效果图

改造后效果图

改造后效果图

本次改造在对天桥主体结构进行加固的基础上,还对外观进行重新装修装饰,以创新文化、创新精神为内涵,以中关村精神象征双螺旋为造型,打造极具科技感、现代感的地标建筑。桥体上方采用半封闭结构,弧形顶棚为白色,两条钢结构支架呈“双螺旋”状,交叉向前环绕顶棚并和桥面相连,两侧局部是开放的。在内部改造上,在对原有结构进行加固的基础上,重点改造主钢架、桥身、地面铺装、栏杆等,桥内部装有玻璃护栏。除常规夜景照明美化外,本次还将在主桥扶手栏杆内安装人体感应互动式LED条形洗墙灯。此外,还将在主桥小龙骨外侧安装定制的全彩LED星光灯带,营造桥内星光效果,通过星星点点的灯光营造出“时空隧道”的穿越感。本次改造将使旧桥变身为科技感十足的“时光隧道”,助力大街以“科技风、创新路、国际范”为目标的升级改造。(记者王芳)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