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创业大街开街四年孵化创业团队2921家

2018-06-14 09:3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由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委会、中关村创业大街主办的“中关村国际创新集市”12日在中关村创业大街开幕。本次中关村国际创新集市以“跨越·融创”为主题,围绕全球创新、大企业创新、科技文化融合等要素,举办Future Talent Fair国际人才集市、大企业创新日等一系列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中关村西区管委会联合55家创业服务机构成立中关村西区创客联席会。联席会将依托创业会客厅线上线下服务平台,将分散的孵化空间、服务产品等信息集成共享,以解决服务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启动仪式上,“北大-北汽移动众创空间”揭幕,该空间由北大创业训练营与北汽集团携手共建,将北京大学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与北汽的产业优势相结合,带动出行领域产业上下游双创项目的发展。同时,“中钢科技-中关村创业大街产业创新中心”揭牌,该中心将结合中钢已有产业体系布局和中关村创业大街的创新服务优势,推动新材料领域创新成果转化。

北京晨报记者获悉,中关村创业大街开街四年来,联合入驻机构累计孵化创业团队2921家,其中海归和外籍团队355家,获得融资团队1038家,融资成功率35.5%,总融资额277.8亿元。累计举办活动4899场,平均每周举办约24场。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