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站遭黑客攻击 近千万条用户数据外泄

2018-06-14 09:59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刚被快手收购的A站遭遇黑客攻击。6月13日,AcFun弹幕视频网(以下简称“A站”)在官网发布《关于A站受黑客攻击致用户数据外泄的公告》称,A站受黑客攻击,近千万条用户数据外泄,包含用户ID、用户昵称、加密存储的密码等信息。

A站公告称,如果用户在2017年7月7日之后一直未登录过A站,密码加密强度不是最高级别,账号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恳请尽快修改密码,如果用户在其他网站使用同一密码,也需要及时修改。

而2017年7月7日以后有过登录行为的账号,A站称已经升级改造了用户账号系统,账户会自动升级使用强加密算法策略,密码是安全的,但如果用户的密码过于简单,也建议修改密码。

A站称,已经搜集了相关证据并报警,并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障用户的数据安全。措施包括但不限于建议账号安全存在隐患的用户尽快修改密码,联合内部和外部的技术专家成立了安全专项组,排查问题并升级了系统安全等级,对A站服务做全面系统加固,实现技术架构和安全体系的升级。

今年6月5日,快手确认收购A站,后者将保持独立品牌,维持独立运营,保留原有团队。对于“A站受黑客攻击”这一事件,快手回应称,快手注意到了A站用户数据外泄的严重性,非常关注此事件对用户造成的影响。快手会密切注意事态发展,在技术和资金上全力支持A站提升安全能力,务必保证用户的数据安全,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