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Asia2018]一面镜子都能做什么?苏宁“魔镜”告诉你

2018-06-14 09:23 PCPOP

打印 放大 缩小

13日,CES Asia展在上海开幕,展会现场有超过500家参展商带着最新科技产品亮相现场,其中不乏备受瞩目的无人驾驶以及AR/VR技术的应用。置身现场众多黑科技让人眼花缭乱,许多闻所未闻的技术与产品纷纷选择在这场盛世中亮相,让这场高科技盛宴实至名归。

各个展区都有或奇特或庞大的产品被参观者围得水泄不通,而在苏宁易购的展区却有所不同。参观者围观的并非是模样稀奇古怪的“异类”,而是一面最常见的镜子。一名体验者坐在镜子前说了一句:镜镜您好。一面看似普通的镜子瞬间变成了触摸板,时间、天气、新闻、音乐等模块跃然“镜”上,点击播放键音乐便响起来了。

苏宁展区

虽然模块众多但布局上并不显得拥挤,时间与天气模块清晰明显,不必担心因为洗漱时间过长而耽误时间,还可根据天气状况思考当日的着装,最大化的利用了碎片时间。其中的日程提醒也十分贴心,根据事件的重要程度和时间进行排序,不必担心忘记任何一场重要活动。

据旁边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是苏宁易购新推出的智能产品“魔镜”,由于在其中植入了AI智能系统,不仅能够答疑解惑,与用户产生互动,还能够变身智能管家,操控家中的智能设备。说完便站在魔镜旁边的体重秤上,魔镜上马上显示出称重者的体重,还将近期的体重、体脂情况做成曲线显示出来,并且还提醒到“您已超重,请增加运动,合理饮食。”不禁让围观者笑了起来。

魔镜

工作人员还介绍,魔镜还可直接搜索最新的妆容,无需再打开其他的设备。说完便邀请现场的一位女士现场体验。只见该女士在魔镜上搜索“夏日妆容”的关键字,几段适合夏天清新且不易脱妆的美妆视频出现在镜子上,并且都是2018年最新的流行妆容,这让体验者十分欣喜,跟着视频化好妆,从灰姑娘瞬间变身辛度瑞拉。

许多的参观者为了能够体验到魔镜的功能排队许久,也有不少体验过的认咨询魔镜上线的时间,更有迫不急的现场就想交预付款,希望可以把魔镜带回家。据了解在2017年的CES展上,苏宁易购带来的小BIU也曾创下围观以及购买的记录,从现场来看,魔镜毫无逊色之意,甚至有可能替代小BIU成为新一代的网红。

从魔镜产品也不难看出,苏宁另辟蹊径,将每家必备的镜子打造成智能产品,就是要把魔镜作为交互和信息窗口,搭建智慧家庭生态圈,形成开放式的智能控制环境,打造不同智能设备互通的开放性、可控性平台,更进一步完善以物控物的智能化家居生态系统。据了解,截至2017年底,苏宁智能产品已接入品牌超过50个,品类超过60个,接入SKU突破1000款,年销量超过200万。可见其用心以及对消费市场的深度挖掘。

苏宁小biu跟随机器人

在CES现场,除智能魔镜外,苏宁展区的许多科技产品都让人大呼过瘾,颜值测试机、AR易购、智能货柜、AGV物流机器人、无人机、无人快递车、苏宁小biu智能音箱等吸睛无数,不少用户纷纷现场驻足体验。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