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肯德基餐厅支持口碑APP点餐 可提前点单免排队

2018-06-15 13:33 驱动之家

打印 放大 缩小

随着餐饮行业积极拥抱新零售,手机点单服务在线下餐饮市场的普及正在加速。

日前,阿里巴巴旗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的点单功能接入肯德基所有门店,将其手机点单服务扩展到全国。这距离口碑在无锡、上海、北京先后试点“手机点单”新功能不到半个月时间。

在口碑App里搜索肯德基,进入到商家的店铺页面,选好食物,预约好到店的时间即可完成在线点单。商家则会根据顾客所选的时间,提前准备好食物,顾客凭到店后口碑App显示的取餐号直接领取,无需排队。

如果顾客已经到店,同样可以在商家的口碑店铺页里直接点餐,不用排队等服务员点单。

据悉,接下来口碑App点单功能会接入更多品牌商家,为用户带来便利、新潮的点单新体验。

此前,口碑App的点单主打的是消费者到店后扫码点餐。消费者用支付宝或者口碑App扫商家店里的口碑码,就能享受餐厅预约、点菜、领优惠、支付结账、开发票等服务。

口碑预点单的出现,带来的则是全新的体验。消费者可以到店前在路上提前下单,避免高峰时期排队。对于餐厅来说,高峰时段的翻台率会有所提高。节省出的服务员精力可以为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今年1月,口碑进入阿里巴巴的新零售体系,意味着口碑成为了阿里在本地生活服务市场探索新零售的排头兵。其中,餐饮又是线下消费的最大业态,也是口碑探索新零售的重要领域。

记者发现,除了与口碑App打通点单服务,肯德基也积极参与到天猫618“新零售大派对”中。天猫618期间,肯德基不仅推出了多个优惠套餐,同时这些套餐都享受天猫618跨店满减和购物津贴的叠加优惠。线上购买电子券,线下门店消费已经成为消费常态。

多渠道融合、协同,线上线下互为引流,此次天猫618成为阿里生态体系在新零售领域布局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