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号“罗马”AMD第二代EPYC处理器曝光:首发7nm

2018-06-17 00:56 快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HardOCP更新了一张最新的AMD的CPU路线图,主要涉及服务器芯片EPYC(霄龙)。

其中,第一代14nm Zen代号Naples(那不勒斯)已知,下半年将要试样的Zen 2基于7nm工艺,代号Rome(罗马),2020年的Zen 3采用7nm+工艺,代号Milan(米兰)。

代号“罗马” AMD第二代EPYC处理器曝光:首发7nm

AMD强调将通过持续创新最终在Zen 3上夺取性能上的领导地位。

此前,AMD Zen首席架构师曾公开确认了Zen 5的存在,不过Forrest Norrod透露,Zen 4也是有的。

据悉,基于Zen2架构的Rome EPYC处理器将在2019年全面上市,也就是说跳过12nm直奔7nm。比较给力的,其接口会和目前一致,且能兼容现款主板。

另外,考虑到TheadRipper已经迈入2核,EPYC 2冲击64核的传言或将坐实。

对于AMD开始蚕食服务器市场的份额,Intel CEO科再奇已经坦言前景不妙,他们要做好防守,坚决不让AMD的市场占有率突破20%。

代号“罗马” AMD第二代EPYC处理器曝光:首发7nm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