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开发创意大赛全球总决赛本周五开战

2018-06-19 16:07 赛迪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历时一年的2017-2018 MIC 全球移动互联网开发创意大赛全球总决赛将在6月22日,本周五下午广州广交会展馆举行。从全球千余个创意项目中脱颖而出的14支团队和企业将进行最后的决战。最终鹿死谁手、花落谁家,目前还无法做出推测。其中三家国内企业也以不俗成绩跻身全球总决赛。

这14家创意团队中既有来自美国、意大利、挪威、芬兰、韩国5个国家的11个创意团队;也有分别来自北京、成都的3家初创企业。应用开发领域涉及教育、饮食、运动、新零售、信息通信、旅游、信息安全、医疗、UWB精确定位、家电售后服务、体育营销等。其中,不乏有已在多个国内外大型赛事中崭露头角的参赛团队和初创企业。

其中以2017-2018 MIC中国区总决赛冠军成绩进入全球总决赛的成都精位科技即将推出的UWB芯片和UWB/北斗融合芯片,将是中国首个内置室内外精位定位芯片的车载T-BOX应用。夺得亚、季军的两家国内企业则分别是四川西天取经科技和北京泰瑞智杰体育产业有限公司。

3家国内初创企业各有特色,但其他11家进入总决赛的国外创意团队实力也不可小觑。

位于赫尔辛基的芬兰初创公司,ClanedGroup是一家提供在线定制化学习方案的教育类科技企业。旨在利用解析学和AI技术分析个人的学习情况和学习目标,通过定制化的学习方案找到最优学习内容,并达到学习成果最大化。

当前中国网络零售市场发展快速,强有力拉动消费增长。除了人们熟悉的网络零售之外,新零售新业态不断形成新的消费热点,正在加速引领中国消费转型升级。不久前在2018年卢森堡全球架构师峰会(ArchSummit)中进入了前七的意大利初创企业 CheckOut Technologies就是在“新零售”的概念上,致力于用科技让超市购物变得更加智能、高效和便捷。

此外,11家国外企业中还有将运动变成电子游戏,让人们在不知不觉的玩乐和社交中达到运动的效果的挪威企业Playpulse;通过服务于餐厅与食客之间,在为食客找到优质、健康的餐厅与食材基础上,最大化的减少和避免食物浪费的芬兰企业ResQ Club等等。

从进入本次全球总决赛的选手分布国家及企业性质来看,MIC经过5年的发展,已经可以达到国际化、高水准的全球性移动互联网赛事。MIC全称“全球移动互联网开发创意大赛”,是由国际数据集团(IDG)主办的国际性移动互联网开发赛事。也许在大众普遍认知中,IDG是以将“风投”理念引入中国并成功投资了国内众多著名互联网公司而闻名于世。IDG举办此大赛,旨在吸引海内外优秀的移动互联网企业,尤其是移动应用开发的个人、团队和企业踊跃参与,展现移动互联网双创风采;同时,为优秀的双创项目提供资本支持和对接,以及本土化所需的软硬件资源等全方位支持。足见IDG对移动互联网人才的重视。本届MIC全球总决赛与2018创交会同期举行,将作为其中重要板块,汇聚国内著名投资人和企业代表作为现场导师为14个进入全球总决赛的国内外创意团队进行指导。

本周,14家国内外的优秀项目将一同角逐桂冠,相信这绝不会是一场国家间的较量,而是好创意之间的彼此碰撞和交流。

随着全球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渐趋成熟,企业竞争也进入了白热化阶段。而5G时代的到来,中国又会催生出多少创业机会和创意团队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