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朝阳清江画廊畅游10公里

2018-06-19 16:46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18日,端午节当天,湖北宜昌市清江画廊风景区。在这里,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用游泳的方式庆祝了一个特别的端午节。游完10公里全程,张朝阳实际游程超过12公里,全程用时6小时41分钟。

张朝阳清江画廊畅游10公里

清江画廊风景区位于湖北省宜昌市的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境内,这里夏季气候比较舒适,水温21—23度。山青水秀、风光满眼,青山绿如缎带,江水蓝如宝石。成功横渡英吉利海峡的中国铁人、世界横渡王张健也曾多次在这里率队畅游。

18日当天的游泳挑战,就在这一步一景、一里一画的清江上。此次挑战,张朝阳的游泳路线正是张健曾游过的。张朝阳更表示,“未来的目标是英吉利海峡”。

畅游10公里庆端午

上午9点,张朝阳抵达清江画廊码头,换好专业游泳装备,登船前往起始点橘子溪码头。在船上他兴致勃勃的观赏青山绿水的美景,在千帆直播的镜头面前,张朝阳表情轻松,频频与网友打招呼。

天气预报当天有中到大雨,但实际天气晴朗,张朝阳也心情不错,跟网友聊天气的同时,还聊到屈原。9点55分,经过短暂热身后,张朝阳从岸边纵身入水,挑战正式开始。

在兴城市觉华岛挑战过海上马拉松的张朝阳,经验比较丰富。在游水时主要采用蛙泳游法,间歇自由泳和仰泳,全程节奏控制的非常好,尤其在游程后半段,他不断交替泳姿以保存体能。

在江水中畅游很有挑战性,水域环境和水流变化都与其它场景不同。要克服风浪、水流、长时间浸泡江水等诸多难题,对体能、意志力的要求非常之高。为此,张朝阳也进行了密集的前期训练,从体能、营养、康复等方面全面准备。

张朝阳清江画廊畅游10公里

经过6小时41分钟,张朝阳成功游至终点清江画廊码头,实际游程超过12公里,顺利完成10公里挑战。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