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上线自建信用积分体系

2018-06-20 08:35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19日,ofo宣布上线新一代信用积分体系,这也是ofo取消免押金政策时提出的业务布局。据了解,此次上线的信用积分体系与原有信用体系不同,ofo将通过自有数据建立用户信用考评机制。但是,ofo并未透露该信用考评体系覆盖的城市范围。

ofo相关负责人表示,用户在注册ofo后,每个人的初始分值为270分。此后根据个人用车行为增减分数得出综合评分,保持规范的骑行习惯即可加分,信用较高的用户则有望减免押金。违反交通规则、破坏车辆等行为则会被扣除相应分数,甚至扣费。该评分每月更新一次,最高分为600分。同时,老用户的历史信用积分将被纳入新版信用体系中。

事实上,在上线自建信用体系前,ofo已拥有一套信用体系,部分城市的ofo用户还可通过芝麻信用认证免押金骑行。2017年3月,ofo联合芝麻信用在25座城市推出650分信用分免押金活动,并在2018年3月首度披露免押金数额。ofo创始人兼CEO戴威表示,ofo一直致力于推动全面免押金骑行活动,接下来将在更多城市大力度推广免押金。

不过,在戴威对推广免押金骑行给出肯定表态后,5月31日,ofo即被曝出取消20座城市信用免押金骑行的消息。6月15日,ofo在上海、广州等5座城市取消免押金骑行。至此,ofo全面取消免押金骑行。对于取消免押金骑行的原因,ofo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解释称,此次ofo改变押金政策,是在尝试建立自己的信用体系。用户购买95元“福利包”,便能享受全国免押金骑行服务。同时,还可以直接缴纳199元押金使用ofo小黄车。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