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北京互联网企业打造电商扶贫“高速路”

2018-06-20 17:4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天上午召开的北京市“互联网+精准扶贫”推进会上,100多家北京市互联网企业发出了参与精准扶贫的倡议,积极推动农村电商扶贫行动,互联网扶贫“正规军”正式集结,共同打造首都互联网资源精准对接受援地区的“高速路”。

目前北京市扶贫协作地区有西藏拉萨、青海玉树、新疆和田、河北张承保、内蒙古等5省区72个县级地区,截至2017年底还有134万贫困人口。互联网已渗透到社会经济的各领域各环节,北京集中了全国90%以上的重点网信企业,此前部分北京市互联网企业早已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参与扶贫。京东集团与北京市支援帮扶的72个贫困县中的34个开展了合作,2016年以来上线贫困地区300余万种商品,实现销售额超200亿元;社会扶贫网去年7月上线以来发布贫困户320万条需求信息,完成需求对接220万条,对接成功率超过68%,同时平台为所有扶贫商品销售市场提供“扶贫商品认证”服务,建立扶贫产品信用体系、产品可追溯体系和质量溯源体系,为电商精准扶贫保驾护航……

为充分发挥北京市互联网企业的优势,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办与北京市网信办等相关单位联合举办了此次“互联网+精准扶贫”推进会,号召首都互联网企业践行首善社会责任,携手汇聚助力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共同推进“互联网+精准扶贫”工作。互联网企业倡议支持贫困地区数据信息设施建设,积极推动农村电商扶贫行动,帮助完善贫困地区物流服务网络和设施,支持贫困地区电子商务的发展,打造首都互联网资源精准对接受援地区的“高速路”。(记者孙颖)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