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数职场人士卖车首选二手车电商

2018-06-21 15:01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精打细算的金融精英和风头正劲的互联网人士购车有哪些不同偏好?他们买车时首选新车还是二手车?BAT的白领们谁是用车大户?昨天,专注于全国收车的网站车置宝联合职场实名社交平台“脉脉”发布《2018年职场人群换车需求分析报告》称,近5成受访职场人士在卖车时选择二手车电商平台,两成职场人士在换车时选择二手车。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逐年增加,中国已经进入了汽车置换周期,二手车市场也逐渐迎来爆发。依靠移动互联网的崛起和不断加大的广告投放力度,二手车电商网站也成为市场交易的重要渠道。报告称,近五成职场人士在卖车时会选择二手车电商平台,互联网从业者对二手车电商平台的认可度更高,七成互联网公司员工选择二手车电商平台卖车。

不同行业的职场人士对汽车品牌喜好也不同。农林牧渔行业人士驾驶丰田较多,占比高达50%;政府机关从业者的座驾中,有43%是大众品牌车型;金融从业者偏爱本田;33%的文化传媒业者偏爱福特品牌。IT互联网人士开宝马的最多,其次是本田和奔驰。

但BAT员工对于汽车的需求却不尽相同。阿里员工中83%有车,高居互联网公司之首。360紧随其后,有车一族占比为80%,其次是小米、腾讯。百度最少,在受访百度员工中仅四成有车。车置宝大数据分析师表示,在互联网企业聚集的后厂村路附近,拥堵问题严重,而该地区互联网公司的班车服务非常到位,与其开车堵在上班路上,不如乘坐其他交通工具。(记者 韩元佳)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