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重庆高交会开幕 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展区亮相

2018-06-21 16:1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6月21日讯 据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微信消息,6月21日,第十三届中国重庆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暨中国国际军民两用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重庆高交会”)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重庆高交会由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央军委科技委、中国发明协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包括展览、论坛与会议、相关对接交易活动等内容。北京市科委组团参加了此次展会。

“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展区精彩亮相,以“创新驱动、协同发展——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主题,围绕高水平推进“三城一区”主平台建设,聚焦中关村科学城、突破怀柔科学城、搞活未来科学城、优化提升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等方面的新规划、新部署。

重点展示北京加快科技创新发展高精尖产业布局,科技创新领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总体思路和资源优势。

提升北京作为科技创新中心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向国内外传递北京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明确信号。

“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展区内,寒武纪公司的深度学习处理器项目,京航所的航盾IT运维管理平台,军民融合食品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长保方便冷冻炒饭、系列单兵自热食品项目,北京枭龙科技有限公司的枭龙科技AR智能眼镜项目等近20家企业纷纷亮相。

充分展示了北京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支持军工单位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项目(课题),形成的一批具有突破性的技术成果。

未来,北京市科委将持续推进军民融合科技创新,着力健全军民融合科技创新管理体系,提升军民融合科技创新攻关能力,完善军民融合科技创新支撑体系,加速军民两用技术双向转移转化,力争到2020年,全市军民融合科技创新体系进一步完善,形成与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战略定位相适应的军民融合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