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办公室恋情 英特尔CEO科再奇辞职

2018-06-22 10:14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科再奇

人民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孟哲)21日晚间,由于跟员工有过“两情相悦的关系(Consensual Relationship)”,英特尔公司CEO科再奇(Brian Krzanich)宣布辞职。公司CFO罗伯特·斯万(Robert Swan)出任临时CEO。

公开资料显示,科再奇1982年加盟英特尔,2013年5月出任英特尔CEO兼董事,之前曾担任英特尔执行副总裁和首席运营官(COO)。

“鉴于所有员工都会尊重英特尔的价值观并遵守公司的行为准则,董事会已经接受了科再奇先生的辞呈,”英特尔在声明中称,律师正在进行的调查证实(科再奇)违反了英特尔“非联谊政策(non-fraternization policy)”,该政策适用于所有管理人员。考虑到所有员工都会尊重英特尔的价值观并坚持公司的行为准则,董事会已经接受了科再奇先生的辞呈。

英特尔表示,此次首席执行官的离职不会损害公司长期前景,因为英特尔拥有一个“健全的继任计划流程”,并且相信Robert Swan能够领导公司完成转型。

英特尔预计,公司第二季度业绩将创历史新高,营收有望达到169亿美元。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摊薄收益将达到0.99美元。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