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KEY2体验 实体全键盘魅力无法挡

2018-06-22 14:28 手机中国

打印 放大 缩小

随着智能手机行业的不断进步与发展,各家厂商的同价位产品几乎没有什么差距。这也导致我们在选择一款手机的时候,往往会犯“选择困难症”。毕竟这些售价相差不多的手机都采用了大致相同的外观设计,而且配置也大同小异,实在没有什么过人之处。

黑莓KEY2体验 实体全键盘魅力无法挡

直到黑莓KEY2的出现,情况终于开始发生改变。这款手机采用了QWERTY全键盘设计,与市面上的众多全面屏手机相比可谓个性十足,拿在手中把玩也能感受到一股独具一格的气息。我想一款产品能拥有如此别致的外观设计,可以算是手机圈中的一大亮点了吧。

其实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黑莓手机最独特的地方就是它的全键盘设计,但是很多没有使用过此类产品的人或许对这种设计并不太认可。那么在“大屏幕+虚拟键盘”的智能手机时代,黑莓KEY2的实体全键盘又有哪些亮点?它是否能得到一部分个性化群体的关注?我们不妨接着往下看。

外观设计卓尔不群

整体来看,黑莓KEY2依旧采用了硬朗的外观设计,配合经典的四排实体按键,看起来非常有黑莓范儿。机身背部,黑莓KEY2也使用了类肤质涂层设计,摸上去手感十分细腻,可以说这样的外观设计,即使是对手机外观要求较高的人也完全能够接受。

黑莓KEY2

黑莓KEY2

黑莓KEYone的水晶键盘

黑莓KEYone的水晶键盘

黑莓KEY2的键盘更扁平

黑莓KEY2的键盘更扁平

今年黑莓KEY2着重提升了实体键盘的体验。上一代黑莓KEYone的键盘表面有一层突起的水晶层,很多用户都表示虽然好看,但是在按键面积方面还是略逊一筹。为了提升按键面积,让手感更出色,今年的黑莓KEY2取消了按键表面的凸起水晶层,其按键采用扁平式设计,按键面积比上一代产品增加了20%,有效降低了按错键的风险。

黑莓KEY2

黑莓KEY2

反映到实际体验上来看,那就是黑莓KEY2的键盘按起来手感更加扁平,而且摸上去还有一层磨砂的质感,感觉高端不少。再配合黑莓一贯对全键盘的良好调校,黑莓KEY2的键盘手感完全可以与当年的同样手感细腻的黑莓Bold相媲美。

输入体验优势明显

在实际输入体验方面,黑莓KEY2的实体按键优势十分明显。即使我在实体键盘上快速打字,也能保证正确地输入。而且黑莓KEY2的键盘还保留了专门为左右手设计的不同键位设计,双手打字时更是速度飞起。

双手打字效率更高

双手打字效率更高

去年我们在评测黑莓KEYone的时候,其内置输入法还处于待提升的状态。今年黑莓KEY2着重加强了内置输入法的体验,去年黑莓KEYone的内置输入法仅支持英文输入法的飞字输入,而今年的黑莓KEY2不但保留了英文飞字输入,中文输入法也支持了飞字输入,我们只需要在所选词汇的对应位置向上滑动键盘,即可完成输入。这样的体验,相信能让每一位黑莓玩家欣喜。

黑莓KEY2

黑莓KEY2

为了让国内用户的体验更友好,黑莓今年还加强了中文词库,基本上输入后显示的第一个词汇就是我们需要的。当然,如果你认为黑莓的词库还不够完美,也可以下载第三方输入法。得益于Android丰富的生态,相信总有一款键盘适合你。

实体键盘功能多多

当然,黑莓KEY2的这块全键盘也不仅仅承载了输入功能,还有许多新功能等待我们挖掘。举个例子来说,黑莓KEY2的空格键就是指纹解锁按键,我们的大拇指可以很自然地放在空格键上,这样自然的设计,恐怕只有采用全键盘设计的黑莓KEY2才能做得到。

黑莓KEY2的空格键也是指纹识别按键

黑莓KEY2的空格键也是指纹识别按键

这颗实体空格键还充当了拍照快门键,而且最特别的一点是,我们可以通过按下空格键来完成按下快门的操作,也可以通过轻触空格键完成拍摄私密照片的操作,当我们拍摄私密照片的时候,只有自己的指纹识别通过才能显示照片,这样的玩法还是非常奇特的。

除空格键外,黑莓的其他按键同样可以使用,比如可以将键盘上的26个字母设置为不一样的快捷键,来完成不同的操作。黑莓KEY2提供了“长按”、“短按”两种不同的方式,也就是说如果我们使用得当的话,这些实体键盘按键总共能为我们带来52种不同的快捷方式,提升了用户的工作效率。

实体键盘=触摸板 带来全新体验

其实黑莓KEY2的实体键盘还有一项很特别的功能值得我们多看几眼,那就是可以将其作为触摸板来使用,这也是黑莓有效利用实体键盘的又一大例证。

实体键盘也能充当触摸板使用

实体键盘也能充当触摸板使用

比如在浏览网页时,我们可以直接上下滑动键盘来完成,看起来十分酷炫。而且在实体键盘上完成滑动操作并不只是官方自带App的专属功能,在刷微博、浏览公众号等场景下,我们依然可以通过滑动键盘来滚动页面,看起来也很酷炫。

总结

经过我的长期使用,我越发认为黑莓KEY2不只是一台情怀满满的手机,它在某些场景下的体验甚至超乎我的想象。或许是因为现在我见到了太多太多全面屏、刘海屏的手机,这种采用实体键盘设计的黑莓KEY2反而给了我一种别样的魅力,我相信这也是很多粉丝喜欢黑莓手机的原因之一吧。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