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软通智慧:大数据赋能智慧环保 加速行业转型发展

2018-06-22 13:33 中国网

6月21日—22日,由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环境大数据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四届环境物联与大数据峰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峰会以“倾听从概念到应用的足音”为主题,聚焦环境大数据与环境物联两大领域。软通智慧作为本届峰会的支持单位受邀出席,与业内专家探索新环境产业的节奏与速度。

在国家的高度重视下,环保是经久不衰的热议话题,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的推广运用,前沿技术逐步融合到环境治理中,不同于传统的环境治理模式,数据化、精准化、智能化的标签,正成为环保产业的一种新业态。

软通智慧副总裁曹晓兵在《大数据赋能智慧环保加速行业转型发展》的主题演讲中表示,大数据赋能下的智慧环保将打破政府单纯依靠行政手段监管环境的模式,通过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和创新应用科学地、精细化地监测、治理和改善环境,既能有效降低城市管理和运行成本,也能加速环保行业转型发展,更提升了城市市民的幸福生活指数。

有鉴于此,软通智慧在城市治理领域聚焦智慧环保,通过广泛部署的网格化物联网设备对各类环境数据进行实时地监测、采集和存储,并实现对数据的分析、应用和运营。一方面解决污染物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如何精准化监控和防治污染等问题;另一方面,改变现有智慧环保建设模式,帮助行业用户从自建系统向购买服务转变,减轻了客户成本压力的同时也大大降低了运营风险。

作为中国领先的新型智慧城市一体化服务商,软通智慧聚焦城市管理、城市治理和产业服务等领域,是最早走在环境大数据的应用实践者、探索与创新者,目前已在河南开封、上海金山、河北承德、山东淄博、贵州义龙、江苏南通等城市建设了一批有深度、有特色、有影响、可持续运营的创新示范工程,构筑了从顶层设计、咨询规划、平台建设、产品集成到数据运营和生态发展的端到端“一揽子”解决方案和服务,有效地解决了落地城市的环境治理问题,为城市创造了经济和社会效益。

基于在城市环保大数据行业中的卓越表现,软通“环保大数据平台”成功入选2017-2018年度百家大数据优秀案例,这一殊荣也是对软通在智慧环保产业所做贡献及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极大肯定。

曹晓兵强调,未来环保产业的发展趋势是智能化、平台化、共享和生态化。对于政府而言面临的诉求越来越多,作为智慧城市建设和运营服务商,如何通过物联网平台的管理提供专业化的服务,通过大数据指导政府决策,显得尤为重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面对环保问题,软通智慧愿意携手政、产、学、研、用等各界力量,共建生态,为环保领域的创新应用和服务贡献更大的价值。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