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智酷全面助力北京大学生“一街三园多点”大服务格局

2018-06-25 11:1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6月25日讯 近日,北京中关村智酷双创人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关村智酷双创人才公司”)与北京市教育系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签订了《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大学生创业团队创业指导与服务合作协议》,成为“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及分点孵化基地创业团队孵化服务项目的运营单位,实现了中关村创业服务体系与北京高校双创体系的有效对接,这也标志着中关村软件园继成功运营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软件园)后,从“一园”升级为“一街三园多点”联合运营,将为整个北京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体系提供更优质、更专业的创业指导与人才服务。

据了解,建设“一街三园多点”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孵化体系是北京市教委支持大学生创业的重要举措,其中“一街”即“中关村大学生创业一条街”,“三园”分别指的是位于良乡高教园、中关村软件园和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大厦的3个市级大学生创业园,“多点”则包括了中国人民大学大学生创业园、北京工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园(G星系创客空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创业园、北京工商大学学生创业园、北京中医药大学杏林众创空间、北京外国语大学“歆创”孵化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和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创业孵化中心等多个高校双创基地。截至2018年5月,“三园”总面积达3万平米,在园创业团队达210个,辐射北京高校近60所。

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软件园)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软件园)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理工园)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良乡园)

中关村智酷双创人才公司是在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发展集团支持下,由中关村软件园发起设立,以“产教融合 协同创新”为使命,以人才为动力助推中国高科技产业发展的创新型服务机构。

据悉,到目前为止,北京市教委和中关村软件园共同运营的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软件园)中已入驻近50家优质团队,在融资、知识产权、荣誉资质、政府资助、市场开拓上均获得良好的成绩,取得了明显的进展,共计获得融资超过6300万元、知识产权45项、政府资助近200万元、市级以上荣誉奖项近50项,一大批优秀的创业团队正从大学生创业园中涌现。

理工园目前在园大学生创业团队93支,59支团队完成工商注册。其中,36支团队自有资金投入合计8550.9万元,18支团队完成社会融资合计3420万元,22支团队获得专利合计105项,19支团队注册商标合计38个。

正是因为以上创业园的成功运营,为中关村智酷双创人才公司的本次合作升级奠定了坚实基础。本次服务升级后,将为整个大学生孵化体系提供包括创业资讯、创业培训、导师指导等相关服务和工商财税、人才服务、专业咨询、投融资对接、政策对接、宣传推广等创业孵化服务,为高校创业者们施展才华提供全面保障,充分激发他们的创新创业活力。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