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直播否认资金链断裂

2018-06-25 13:27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针对近日的资金链危机、大股东撤资传闻,熊猫直播相关负责人6月24日对媒体回应称,“消息不实”,并表示熊猫直播下一轮融资已进入收尾阶段,规模在10亿元以上,目前公司CEO和大股东仍是王思聪。根据艾瑞发布的游戏直播App指数数据,2018年4月,熊猫直播排名行业第四,前两名均获得腾讯投资,其中斗鱼在上市筹备中,虎牙已经完成上市。

关于员工工资无法按时发放问题,熊猫直播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薪资发放周期方面,熊猫相对比较严格,基本上没有出现拖欠的情况,如果有个别现状,可能由于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一是财务制度非常严格,需要收到盖章结算单及发票之后发放,造成延迟;二是熊猫对主播的薪资会有人气、时长等种种考核标准,在内审的同时,需要复核之后才会发放,也会带来时间上的延误;三是工资的发放流程是熊猫发放给公会,再由公会发放给主播,同样可能会造成延误。

熊猫直播相关负责人还表示,资金链断裂属于谣言,熊猫的现金流也没有问题。“熊猫下一轮融资现在已经到了非常末尾的时期,但是这个期间是封口期,很快就会公布消息。”

针对大股东撤资,熊猫直播相关负责人也予以否认,称“我们的大股东仍是王思聪,他依然是我们的CEO,包括去年的年会他也参加了。”

北京商报记者登录天眼查发现,成立于2015年7月的熊猫直播至今完成了三轮融资,分别是2015年11月完成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2016年9月完成的6.5亿元A轮融资以及2017年5月完成的10亿元B轮融资。目前,熊猫直播已经13个月未获得融资支持。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