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治安问题市民最烦电信诈骗

2018-06-27 10:4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6月26日共同发布《北京公共服务发展报告2017-2018》。报告显示,北京市民认为最需要解决的治安问题中,“电信诈骗”排名首位。

本次报告课题组对北京市16个区近4000个社区(村)展开调查,接受调查的市民中,本地户籍人口占59%、在京流动人口占41%,男性占53%、女性占47%,25岁以下的占20%,26岁至60岁的占66%,60岁以上的占14%。

参加调查的市民中,有90%认为北京的社会治安状况“非常好”和“比较好”;从市民关注的问题来看,公交站地铁站周边、商市场周边和集农贸市场周边等一些公共场所的治安秩序较差;北京市民认为最需要解决的前五位治安问题分别为“电信诈骗”“违规养宠物”“盗窃非机动车”“入室盗窃”和“乱停车”。

不同行政区划的市民对治安问题有着不同的感受和反应。朝阳、西城和海淀的受访市民对“电信诈骗”反应最为强烈;门头沟、昌平和大兴的受访市民更关注“违规养宠物”问题;平谷、密云、怀柔受访市民对“盗窃非机动车”问题反应最为强烈;延庆、房山和通州的受访市民对“入室盗窃”问题反应最为强烈;西城、朝阳和东城受访市民对“乱停车”问题反应最为强烈。这侧面反映了各区治安工作重点的差异。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