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携手轻松筹发布《中国健康保障行业研究报告》

2018-06-27 08:4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6月27日讯 6月26日,首份《中国健康保障行业研究报告》在京发布。现场,艾瑞与轻松筹正式发布了国内首份《2018年健康保障行业研究报告》,并以国内最大的健康保障平台——轻松筹为例,深刻剖析了健康保障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

轻松筹联合创始人兼COO于亮表示,健康保障行业作为一种新兴并且保持快速增长的行业,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提高、健康意识增强,地位也明显提高,如今已成为人民生活中的“刚需”。而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让“互联网+公益”成为了健康生活的发展方向,催生传统健康业向健康保障线上过渡,同时也推动健康保障行业与科技技术行业深化结合。

据《2018年健康保障行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我国的基本医保(包含新农合)覆盖率较广,但是总体参保率仍较低,这主要源于人民收入水平影响,城镇职工低收入人群的覆盖率为10%,较全人口的覆盖率21%,存在一倍以上的差距。不难发现,即便是在拥有基本医保的条件下,大部分民众尤其是绝大多数低收入人群都难以负担得起一场大病所带来的诊疗开销费用。因此,众人分摊风险,互相提供健康保障俨然成为未来社会的刚性需求。

轻松筹自2014年9月成立至今,将目标聚焦在公众健康保障领域,搭建起涵盖大病救助、轻松互助、轻松e保、轻松公益等的全面健康保障体系,帮助用户分摊大病风险。截至目前,轻松筹在全球183个国家和地区的注册用户总数突破5.5亿,帮助超过160万个家庭筹集善款总额超过200亿,筹款额居行业榜首。目前,轻松e保的用户已突破500万,在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增强了保险用户的二次购买意愿。轻松筹旗下轻松互助、轻松e保业务同样领跑行业,轻松e保首创场景式营销,是互联网健康险第一平台,多元化的产品组合打造了一个涵盖事前保障和事后救助的全面健康保障体系,借助场景化营销模式,形成了可持续的良性商业模式。

相较于传统的健康保障业,轻松筹依托了互联网、社交网络、大数据和区块链等技术,突出高效即时、信息透明、筹款额度大、普惠、高性价比和定制化等优势,构建了“公益+技术”的保障模式布局。通过强社交关系,定向筹款,同时将人工智能技术及区块链技术应用在快速审查筹款人信息,及大病众筹流程的资金和动作的可追溯性和透明度等方面,不仅便于用户操作,还有效地推动了筹款的使用率,赢得了广大网民的信任,成为受到互联网一代年轻人热衷的解决方案。

据预测,未来十年,受环境污染、工作压力增大、人口老龄化等因素影响,各种慢性疾病的发病率仍将呈快速上升趋势。为解决中年危机带来的疾病、经济压力,唤醒用户的健康保障意识,发布会上,轻松筹联合国内健康组织发起了健康生活倡议理念。唤醒民众的健康保障理念,使全民健康品质生活得到提升。

韩璐表示,很高兴能够携手国内领先健康保障企业轻松筹共同倡议此次健康生活启动仪式。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共同携手打造创新、绿色、健康的生活新方式,让健康与绿色赋能人民的美好生活。

轻松筹通过几年来专业领域的沉淀,已全面覆盖国内健康保障服务。未来,轻松筹全面健康保障体系将继续利用先进的区块链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通过科技力量整合行业数据,连接医疗健康机构、社交平台、实现互通互联,从而进一步提升风险控制能力,完善并创新健康保障服务体系,保证用户流量和粘性,为人民提供高效、实惠的健康保障方案。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