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电竞与LGD战队战略合作 共同打造LPL赛事杭州主场馆

2018-06-27 12:41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8年6月18日,联盟电竞与LGD战队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LPL赛事杭州主场馆——联盟电竞杭州馆。

联盟电竞杭州馆即将入驻杭州电竞数娱小镇,成为LGD战队LPL赛事杭州主场,电竞馆坐落于杭州市下城区杭州数娱小镇,占地4800平,打造了独特化模块设施的专业竞技场馆,同时也为构建杭州电竞数娱综合生态圈添砖加瓦。

image.png

强强联合共促发展

联盟电竞通过布局全球电竞场馆枢纽,以此为依托创立自有品牌赛事,并进行多元化的电竞赛事周边节目制作及发行,以“内容+场景”的电竞生态模式,打造全球电竞领先品牌,目前,联盟电竞在中国北京、深圳、北美及欧洲的七座电竞馆都已正式投入运营,今年中国贵安馆、天津馆都将与大家见面。

而随着联盟电竞与LGD战队达成战略合作,杭州馆正式成为LGD战队LPL赛事线下主场馆,也标志着联盟电竞以电竞馆为依托,链接赛事及战队IP等核心内容的全球化、一体化的全球战略稳步实施。

LGD电子竞技俱乐部成立于2009年,是中国现存最老牌的电子竞技俱乐部之一,底蕴深厚,旗下DOTA2分部在2017年DOTA2国际邀请赛上取得了季军和殿军。英雄联盟分部在2013年取得TGA冬季赛冠军,在2015年取得第一个LPL联赛冠军。此外还有守望先锋分部、王者荣耀分部等都曾获得多项骄人战绩。LGD杭州成为2017年LPL联盟化战略公布的首批队伍主场场地。战队自2018年春季赛开始,LGD英雄联盟战队代表浙江出战LPL联赛,相信未来LGD将会在联盟电竞杭州馆取得佳绩。

联盟电竞及LGD此番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通过自身在电竞领域中的品牌影响力、产业布局和各方资源,探索更多合作内容,带动杭州地区电竞人才培养、电竞赛事体系建立、电竞内容产出和电竞氛围培养等各方面工作,带动起整个杭州地区电竞产业的整体发展。

image.png

协同发展完善体系

聚集了诸多国内电子竞技产业的杭州数娱小镇,意在发展以电竞赛事、数娱创意为主导,以电竞+文化娱乐+大数据+培训等为补充的电竞数娱体系,建设成为旅游休闲、健康管理、商务商业等配套产业协同发展的小镇。

早在2015年11月,联盟电竞北京馆开业标志着国内建设电子竞技场馆的尝试以及探索,在收到市场良好反馈和政策鼓励之下,联盟电竞又于2017年9月成立了联盟电竞赛格电竞馆及遍布全国的其他电竞场馆,2018年6月,由联盟电竞牵头起草的《电子竞技场馆运营服务规范》获得了全国协会团体标准委员会的一致通过。

作为国内电竞场馆建设行业的先行者、标准制定者,联盟电竞不仅在场馆建设和运营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更积累和总结了多项国内外顶级赛事的举办经验。联盟电竞凭借自身卓越的场馆品质、丰富的电竞资源、完善的推广渠道以及专业的团队,相信势必成为LGD战队和杭州电竞文化产业稳步发展的有效助力。

而联盟电竞成功入驻后,也将联合自身高端电竞馆、小镇电竞生态园和LGD中心等,承办大型电竞赛事活动,适时推出杭州特有的电竞赛事 IP,培育引领电竞主流文化,协力将杭州数娱小镇发展为高度智慧化、国际一流的现代化电竞数娱小镇,成为电竞爱好者们向往的朝圣之地。

image.png

政府引导市场主导

以电子竞技为代表的数娱产业是“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数字创意产业的重点发展方向,因此,构建电竞数娱产业综合生态圈已成为杭州下城区城市有机更新和产业能级提升的关键。杭州电竞数娱小镇即是杭州市乃至全省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加强和优化公共服务,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投资和社会环境,激发社会资本的活力和效率,使企业真正成为电竞娱乐小镇建设的投资主体。

联盟电竞此次顺应时代和产业发展前景,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入驻杭州电竞数娱小镇,既是作为电竞行业领头羊,借梯登高发展电竞数娱行业、拓展产业发展新空间当仁不让的职责,也是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协力杭州政府承接产业新趋势,发展新型高端聚合电竞产业的体现。

未来,联盟电竞在全球还将增加10-15家电竞场馆,通过全球布局的场馆,打造知名电竞赛事IP,产出制作精良的赛事内容全球传播,不但为当地电竞行业带来全球顶级电竞场馆运营经验,还将整合中国电竞价值传向全球,全面迎接全民电竞时代。

image.png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