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安全精英邀请赛倒计时3天

2018-06-27 15:4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还有三天,激动人心的超强对决——工业互联网安全精英邀请赛就要开赛了。

6月15日,邀请赛截止报名,各支队伍蓄势待发,只待6月29日下午,一决高下。

网络高手们准备得如何,他们打算拿出什么样的作品,组委会联系了一支队伍,一同聊聊工业互联网安全精英邀请赛的准备工作。

请简单介绍队伍和队员。

我们队伍主要由信息工程大学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研究生组成,在软件漏洞挖掘、渗透测试等传统安全领域有很好的技术积累。

核心队员曾在国内外高水平网络安全对抗赛中多次获得一二等奖,2017年底组建为“爱测试”之后,我们专注在工控安全领域的对抗赛,分别取得工业信息安全技能大赛全国第二名、赛博地球杯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线上第二名和线下“特邀组”全国二等奖。

报名本次大赛的最初想法是什么?

我们想把最近的研究成果展示一下,当然主要目的还是希望通过这类赛事,引起国内厂商对安全的重视。

在我们看来,这些“有毒带菌”的软硬件用在我们的基础设施上,会对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当然用国外的产品威胁更大。

队伍如何理解工业互联网,和之前参加的网络攻防赛最大的不同点在哪里?

工业互联网是“万物互联”时代不可阻挡的趋势,举办工业互联网攻防竞赛有利于促进整体安全水平的提升,这在传统的互联网攻防竞赛对互联网安全的影响,就可以看出来。

我们很多队员是国内最早期的网络攻防赛选手,参与和组织了很多高水平攻防赛,从技术层面感觉国内工业互联网攻防赛整体水平还处在起步阶段。

但我们觉得去年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组织的比赛赛制比较创新,而且很有意义,比如他们初赛时拿出一款真实的PLC,让所有队伍各显神通进行挖掘0day漏洞,比较贴近真实环境,避免进入“为了比赛而比赛”的误区。

初赛和决赛时的赛制组织也很好地避免了队伍之间、队伍与出题方之间的作弊行为,比较公平公正。

对比赛的战术有何计划?

这次比赛不是现场的攻防,是各个队伍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所以到时能把我们的研究成果展示出来,让专家理解,目的就达到了。

对本次大赛成绩有何期望?

我们的目标是希望比上次有进步,并借此机会学习其他单位的研究成果和思路。

同时也希望厂商能通过比赛重视安全纰漏问题,进而改进自己的产品。

看来选手是有备而来,期待所有的参赛队伍能在工业互联网安全精英邀请赛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