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创业园举办“在华外籍留学生创业就业实训营”非洲专场

2018-06-27 15:4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6月27日讯 据中关村海淀园网站消息,近日,海淀创业园主办了一场“在华外籍留学生创业就业实训营”。作为这场国际活动的策划者,海淀创业园将首要目标放在了非洲国家上。

此次实训营与传统的国际化人才招聘会相比有三点创新:第一,实现了企业与学生群体更精准对接。现场邀请的复星医药、万邦国际、保利新能源、Kika、京东拍拍等十余家企业,都有着对非洲籍留学生人才或在非洲开拓市场的需求,通过精选企业宣讲可以让学生更全面地了解公司的情况;第二,邀请了资深职业导师团来到现场,为学生做职业规划、简历撰写以及劳动用工等方面的指导;第三,在搭建企业与人才之间的桥梁的同时,还为外籍留学生创业提供多方面的帮助与支持。

一些非洲学生在交流过程中表示,非洲大部分国家和地区缺乏专业的孵化器,很高比例的非洲本土创业者不知道如何发展壮大,部分的非洲学生对创业完全没有概念。他们在中国的留学生大部分拥有高学历和很强的工作能力,但是苦于没有足够专业的机构帮他们对接相关资源,这些非洲学子们的才华往往难以得到发展。

此次活动意义非凡。通过宣讲对外籍人才创业及就业相关政策,落实了政策执行,支持了非洲籍青年人才的职业发展;通过与企业面对面的深入交流,为非洲青年提供了实习、就业和创业机会;为已经或即将走进非洲的中资企业提供了人才选聘渠道。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