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无线上网提速5倍

2018-06-28 09:0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此前在机场用WiFi遇到的登录认证时间长、看视频卡、网络自动断开等问题,将可以避免。记者昨日从首都机场“中国服务日”主题活动上获悉,首都机场于近日全新升级了航站楼内旅客免费WiFi网络,网速提升5倍,手机号码认证支持200多个国家,认证页面也没有烦人的广告了。

从现在开始,旅客搜索“AIRPORT-FREE-WIFI-NEW”无线信号,通过浏览器打开任意网页,就能看到三种WiFi上网认证方式,即手机短信、微信以及自助取号机获取账号,旅客按照操作指引连接后,即可免费使用全新高速WiFi网络。其中短信认证支持223个国家和地区的手机号码。

记者注意到,新的WiFi网络优化了登录页面,身份认证过程全程无广告,认证速度由之前的20秒缩减至5秒。“一次认证通过后3个月内无需再次认证,让旅客感受到好像回到家自动连上家里网络的感觉。”首都机场股份公司信息科技部总经理王瀚林说。

据悉,此次WiFi网络升级后,机场楼内总接入点数量增加了2倍,覆盖3座航站楼所有旅客可达区域,出口总带宽提升了5倍,下载微信APP所用时间只需37秒。记者在T3航站楼四层中央打开视频网站播放电影时没有任何卡顿。

此外,首都机场近期还推出了临时乘机身份证明自助办理,国航、海航自助行李托运等新举措。具体来说,旅客仅需在自助终端屏幕上输入身份证号、拍照,终端后台核验通过后就自动输出临时乘机证明,整个过程只需30秒;在国航和海航的部分柜台,通过自助值机设备和自助托运行李设备,旅客可以自己打印登机牌、行李牌,并完成行李交运的全过程。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董禹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