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三星专利争端和解收场

2018-06-29 07:5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旧金山6月27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7日报道,美国苹果公司和韩国三星电子公司就长达7年的专利争端达成和解。

美国加州北部地区法院27日签署的相关文件显示,争端双方同意和解,此后这一诉讼的所有索赔和反索赔将不予解决。文件没有公布具体和解内容。

苹果与三星的专利纠纷始于2011年。苹果起诉三星,称三星抄袭了苹果iPhone和iPad用户界面和风格等,侵犯了苹果的圆角外观等设计专利以及“点击缩放”等实用专利。三星2012年承认侵犯了苹果公司的专利,但双方就赔款金额一直未能达成一致。

苹果认为外观设计是苹果手机成功的关键,要求三星的赔偿金额按整部手机的利润计算;三星坚持认为赔款金额应该依据抄袭的专利部分计算,原因是手机包含多个部件和多种技术,不能因为其中某些部件侵权赔偿所有利润。

2012年,法院判定三星侵权,要求其赔偿大约10.5亿美元;2015年苹果公司将三星赔偿金额降至约5.48亿美元;今年5月,法院裁决三星向苹果支付约5.39亿美元,三星对相关判决表示不满,坚持上诉。因双方达成和解,三星公司目前已撤销了相关上诉。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