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远鉴科技出席网络安全论坛 参与行业标准制定

2018-06-29 10:44 中国网

6月25日,网络安全标准论坛在京召开,公安部领导及多家企业单位代表出席本次标准论坛。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总工郭启全在发言中表示:“企业的支持,是网络安全得以发展的重要支撑”,这与远鉴科技“让每个人在可信的网络空间里快乐生活”的理念不谋而合。远鉴科技也很荣幸地受邀参与到了《实名认证流程规范》的标准起草中。

由公安部牵头,会同中央网信办、国家保密局、国家密码管理局联合制定的《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拟将于本周在网上发布。这说明在频发的安全事件催化下,网络安全早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作为保护公民网络安全的重要关卡和典型措施,实名认证已经成为我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网络工作的重头戏,相关的标准和法规正在成为我国网络安全保卫工作的重点。

作为本次相关标准的起草者,远鉴科技已多次参与国家标准的制定:在2017年,远鉴科技便主导起草了声纹技术行业标准,并参与了人脸识别等五个国家和行业标准的撰写。未来远鉴科技也将继续参与生物识别相关标准制定、认证等工作,共同推动中国网络信息安全的加速发展。

本次论坛上,多家企业代表和公安部领导都强调了,在网络安全领域应用人工智能技术,需要在人工智能算法和业务场景两方面都有深厚的沉淀。

在算法层面,远鉴科技拥有大量自主研发的优秀算法和专利,在声纹识别、语音识别、人脸识别、关键词检索、语种识别、音频指纹、活体检测等方面,远鉴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这种强大的技术底蕴避免了因套用他人算法,导致缺乏“上限”的情况,事实上远鉴科技已经多次在公共安全领域部委级内部比赛中获得第一,具有丰富的实战项目经验。

在业务场景方面,作为人工智能行业的标杆性企业,远鉴科技近年来充分发挥自己的技术优势,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深度融合,以专注的态度和不断革新的技术,在互联网、金融、安防等多个行业全面开展人工智能的智慧应用,与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中国金融认证中心、华夏电通、烽火、锐安、美亚柏科、招商银行等优质合作伙伴保持着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随着企业和个人信息安全意识加强,加上政策逐步落地,远鉴科技愿以开放、合作、共赢的生态理念,和更多友商共同携手推动我国网络安全的建设与发展。(作者:叶络)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