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军民融合智能装备高端论坛暨自主可控项目研讨会在京举办

2018-07-02 15:1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7月2日讯 6月30日,在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指导下,由中关村融鼎军民融合智能装备协会主办,鼎力融合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 “第二届军民融合智能装备高端论坛暨自主可控项目研讨会”在京举办。

当天上午,众多嘉宾围绕军民融合、智能装备、自主可控发展战略进行政策深度解读。赵敏会长表示,中国自主可控的重点领域应是科技智能,应用主体是国家安全、国防安全,基本路径是军民融合。自主可控发展,技术实力是基础前提,拓展应用是关键引领,不仅产品要有人用,更需要企业积极参与基于芯片的软硬件建设。

中关村融鼎军民融合智能装备协会积极推进自主可控国家战略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委员陈文奇指出,中关村融鼎军民融合智能装备协会举办此次活动,是促进国产智能装备核心关键技术发展和产业化的重要交流平台。

国家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中央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余爱水将军在会上讲到,要把自主可控作为一种平台,作为有志者,想干一番事业的人都要在自主可控领域内找到自己的广阔舞台展现自己的聪明才智,自主可控也是一种思想,谁在自主可控方面投入了注意力,投入了关注,投入了团队,谁就会在这个方面获得来自多方面的支持,获得丰富的资源。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706所申世光副所长、原装备指挥学院采办系白海威主任、中国航天基金会吴志坚理事长则围绕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快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建设、积极推进核心基础产品和国防关键技术自主可控的探索与思考等方面进行了主旨演讲。

在自主可控项目研讨会上,专家就自主可控产业发展态势、发展路径等方面进行授课辅导;国内位居行业前列相关企业介绍自主可控项目研发背景、技术优势以及发展规划。

上海高性能集成电路中心田斌副主任、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冯珂珂副总经理、山东超越数控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陈乃阔总监、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九院704所朱宏涛副主任、上海中标软件有限公司杨美娟总监、北京华胜天成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施光源、武汉深之度科技有限公司李鹏工程师、北京态金科技有限公司郭瑞总经理,分别发表了《航天地面测控系统自主可控技术应用》、《申威处理器及产业化发展》、《自主可控决定民族命运,军民融合改变国家未来》、《自主可控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标麒麟操作系统在国产化中的应用》、《坚持自主可控路线打造国产安全可控关键基础设施》、《国产操作系统生态打造者深度操作系统生态介绍》和《液态金属-自主可控先进热管理技术》为题主旨演讲。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