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NASA测试“立方体卫星”用太阳帆

2018-07-03 08:43 科技日报

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官网报道,“近地小行星侦察机”(NEA Scout)是一颗小型卫星,用于研究近地小行星,NASA日前成功将“探测任务-1”(EM-1)准备搭载的太阳帆部署其上,部署测试在洁净室中进行。

NEA Scout项目经理乔·马图斯说:“开发太阳帆以利用太阳能量,让航天器在太空中飞行一度被认为是不可能的。就在这十年中,我们看到了这项前景看好的技术取得的创新和进步,NEA Scout是使用太阳帆探索太阳系迈出的又一坚实步伐。”

NEA Scout是一款六单元“立方体卫星”(CubeSat),依靠极具创新性的太阳帆提供推力。太阳帆靠反射太阳光作为推力,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燃料的需求,还可以减小航天器的尺寸和重量,节省成本。另外,只要有太阳光照射,太阳帆的燃料就“用之不竭”,与传统推进技术相比,它们可以将航天器带到更远的地方。

NEA Scout太阳帆将使用四条臂(称为臂架)从航天器上展开,以保持帆的稳定。部署后,卫星将前往并飞掠小行星,拍摄照片。这不仅有助于科学家更好地了解小行星本身,也有助于了解人类在未来的太空探索任务中可能面临的风险和挑战。

EM-1是一系列日益复杂的任务中的“先锋官”,它将首次对NASA的太空发射系统(SLS)火箭、“猎户座”飞船和新升级的“探地系统”进行综合测试。除了对这些集成系统进行测试之外,还将为一些小型实验提供难得的测试机会,如飞往深空目的地、测试超越低地球轨道关键技术等。

“猎户座”飞船从火箭的上层级分离后,NEA Scout太阳帆将从火箭中展开。这款太阳帆展开时呈方形,两侧各有一辆校车长度,将利用太阳光作为推力在太空穿梭。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