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手机商掀起创新浪潮 OPPO进攻高端手机市场

2018-07-03 09:25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OPPO Find X近日在京发布,创新的双轨潜望结构打开了“真正全面屏”的另外一扇窗户。引人关注的是,最近中国手机厂商第一梯队纷纷祭出重磅武器,中国厂商正在引领新一波创新潮流。

上周五,OPPO Find X宣布创造出目前业界手机最高的屏占比。这得益于OPPO首创的双轨潜望的镜头结构,无“刘海”、无开孔,将屏幕表面的元器件全部隐藏,在需要使用时自动升起。不仅如此,这款手机还带来了全新的人脸识别,通过了支付宝的识别精度达到十万分之一以上并且通过活体检测的标准,可以“刷脸支付”。

2017年开始,全面屏成为手机行业最火爆的概念,不过前置镜头以及感光元件与屏幕之间的冲突问题一直没有完美解决,目前最流行的方案就是刘海屏。

不久前,vivo NEX破局全面屏,其创新性的升降式前置摄像头设计引发一片点赞。vivo NEX的路径是,当你点击自拍,摄像头会自动从上方弹出,率先实现了无刘海、不开孔、超窄边框的设计。

而此前华为发布的GPU Turbo技术,可将图片处理效率提升60%。该技术打通了EMUI操作系统与GPU、CPU之间的处理瓶颈,在系统底层对传统的图形处理框架进行了重构,实现了软硬件协同,使得GPU图形运算整体效率得到大幅提升,具备高性能、更省电、高画质等三大亮点。

此前小米8透明探索版也秀出不少创新技术——压感屏幕指纹、结构光人脸识别等等,在外观上别出心裁地背面采用透明的四曲面玻璃。

在手机市场整体创新乏力的大背景下,中国手机厂商正爆发出蓬勃的创新能力。IDC中国高级分析师王希指出,智能手机市场正在酝酿一场创新潮,而中国厂商傲立潮头,逐步将“中国制造”的形象转换为“中国创造”。 (记者 焦立坤)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