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lyze十大AI初创公司榜单揭晓 今日头条位列榜首

2018-07-03 09:22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世界最大的技术领域投资论坛Nanalyze,结合Cruchbase和CB Insights AI Top100的权威数据评选出世界十大AI创业公司。其中,今日头条位列榜首。

去年,今日头条就曾作为中国企业代表入选硅谷知名数据公司CB Insight AI 100榜单。该榜单旨在基于技术创新,团队实力,专利活动等指标评选出世界范围内AI技术领先的公司。

2012年成立以来,今日头条及其旗下多款产品持续致力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与落地。目前,今日头条已经成为世界范围内科技实力最强、AI应用最广泛的公司之一,无论是内容的创作、分发还是审核、互动,均有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度应用。

公开资料显示,今日头条APP内每天信息流展示的文章及视频超过一百亿条,每天处理的数据量超过7.8PB。头条系列产品每天产生60亿次的服务器请求数量。这些数据可用于训练机器推荐模型、建立统一的数据仓库,以持续训练完善人工智能。

今年年初,全球知名商业媒体《快公司》(Fast Company)发布“2018年度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排行榜,评委会给“今日头条”母公司字条跳动的入选理由是“不仅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连接人与信息,还发明了智能的内容创作工具,提高内容生产效率。公司还通过‘头条寻人’利用先进技术推送寻人警报,帮助上千用户找到走失的家人。”在中国科技公司中,其排名仅次于腾讯。

2017年,今日头条成立人工智能实验室,专注AI领域的前沿研究,并致力于将研究成果应用于今日头条的产品中,实现产学研结合,让技术真正发挥作用,促进人类信息与知识交流的深度与效率。实验室由马维英博士挂帅,目前已成功研发出自动写新闻机器人xiaomingbot,基于人体关键点检测技术的抖音互动功能尬舞机等。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