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DEA创梦空间:与机器人玩耍 让孩子了解人工智能

2018-07-03 10:38 消费日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8世纪中叶,随着瓦特改良的蒸汽机进入人们的视野,工业革命逐渐进入人类的社会,从此夜间不再黑暗,大量的工作也被机器所代替。

2016年3月,一场备受世界瞩目的围棋大赛结束,人工智能阿尔法狗战胜李世石,人工智能这个概念强势进入人类的视野中,智能时代悄然开启。

时至今日,人工智能已经在我们的生活中环绕了两年,但很多人还是不清楚人工智能到底是什么,它现在会做什么,未来会不会取代人类等等诸多问题都无法得到回答。

伴随着麻省理工学院的一项统计:未来10年,机器人将取代人类大量的工作。让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成果对于我们又意味这什么。

AIDEA创梦空间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了。

2012年年初,广东德泷智能科技开始了人工智能+机器人的研发道路,历时八年的时间,研发出多款国内先进的智能机器人,不仅会像人一样说话走路,而且也做出了国内少有的、拥有手指和关节的机器人。

随着技术的沉淀,也相应的开始了科技教育的尝试,在经历两年与学校合作的经验和项目,我们成立了AIDEA创梦空间这个专注于3-12岁青少儿体验式科技教育的品牌。

AIDEA创梦空间主张在学中玩,玩中学,通过科技秀表演,让孩子对科技产生兴趣,再通过智能造物的体验课程,让孩子知道原来科技并不遥远,自己就可以做到以往只能在电视荧幕的上面看到的东西。

此外,AI·DEA创梦空间鼓励小朋友自己创造,在学习的过程中,小朋友们可以从外部造型、功能、用途、颜色等多个属性上面对作品进行改造和升级。

未来5-10年,正是小朋友开始走向社会和工作岗位的时候,那时候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大面积的出现在各个工作岗位,这对于刚刚走出校门的小朋友来说是最大的竞争对手。

AI·DEA的使命是培养智能时代的主人,我们教孩子了解机器、了解人工智能,利用已经学到的知识自主创造。

未来,一个了解机器、了解人工智能并具有创意和创新能力的人,一定不会被智能机器人所取代,而这也是我们AI·DEA创梦空间的使命所在。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