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创新数字精准扶贫模式 让农产品走出农村

2018-07-03 15:40 国际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备受社会关注的三农问题有了新变化。借助于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浪潮,大山深处的特色农产品,正在通过以今日头条为代表的信息分发平台走出农村。

7月2日,今日头条在广西灵山苏屋塘村举办了首届三农创作者大会。发布会上,今日头条三农负责人李翼北发布了《今日头条2018三农信息普惠服务报告》。这是过去一年今日头条各产品线在三农信息普惠方面的首次进展汇总。

李翼北表示,海量信息+人工智能,为三农信息普惠带来了可能。

三农信息普惠为用户带来三种价值:一是经济价值,凭借精准的信息分发,今日头条帮助特色农产品找到需要的消费者;二是技术价值,三农专家带动技术下乡出海,让三农用户平等免费获取三农技术和知识;三是人文价值,今日头条提供多样化的创作体裁和便捷的创作工具,助力传播农村美好文化。

今日头条创新数字精准扶贫模式 让农产品走出农村

“山货上头条”扶贫公益项目正是其中经济价值的体现。2017年底,今日头条联合甘肃、贵州省委网信办启动“山货上头条”扶贫公益项目,依托海量用户、创作者群体和平台技术优势,组织三农创作者前往贫困县与当地官员直播推介特色农产品,在线实时销售。

“山货上头条”项目,是今日头条对于数字精准扶贫的全新探索。截至2018年4月,“山货上头条”已经在36个国家贫困县落地,向头条用户展示、销售当地52种土特产,累计免费为特色农产品提供超过15亿次曝光。在今日头条平台内,超过6000万人看到了文县红桔、临潭高原土鸡、雷山黑毛猪腊肉等土特产,直接拉动销量近万件,最高涨了80倍,总销售额超过50万元。

李翼北表示,今日头条是一家连接人和信息的移动互联网平台,连接消费者、创作者和国家贫困县,正是信息分发的典型应用场景,“今日头条将继续为贫困地区农产品电商注入流量,通过精准传播,助力贫困地区脱贫增收”。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