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女乘客打车遭猥亵 警方:滴滴司机已被刑拘

2018-07-04 10:06 中新经纬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4日电 继“空姐遇害案”之后,又发生乘客通过滴滴平台打车遭遇司机侵害事件。

四川省南充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官方微博截图

四川省南充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官方微博截图

据四川省南充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官方微博消息,7月2日晚,南充网警接网民举报,一女性乘客当天下午从嘉陵车站使用网约车软件打车至顺庆华凤街道,期间该司机故意偏离正常行驶路线并对该受害人进行猥亵。 

南充网警根据网民提供的线索,立即开展了相关核查工作。现查明,7月2日,犯罪嫌疑人唐某(男,43岁,顺庆区人)驾驶车辆川RRT3**从南充嘉陵车站搭乘受害人,随后擅自脱离导航预定路线,将车辆开至偏僻路段,并对受害人进行了猥亵。目前顺庆分局已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唐某采取刑事拘留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7月3日,南充网警已将相关情况反馈给滴滴出行,并建议其加强司机资格审核和排查,切实履约应有的社会责任。

今年5月初,21岁空姐李某在郑州机场附近搭乘滴滴顺风车过程中,被司机残忍杀害。该案曝光后引发舆论关注。此后,滴滴车主涉嫌侵害乘客的案件仍时有发生。

5月19日晚22时,长沙市民朱女士在星沙乘坐滴滴,临近目的地时,司机关闭订单,并锁上车门,对其进行言语骚扰。为此,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约谈滴滴等9家运营平台公司相关负责人,要求企业立刻开展自查整改,督促核查驾驶员办理相关证件,清退不合规驾驶员,维护市场的公平竞争秩序。

5月21日,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蔡团结表示,将加快清退不合格网约车,屡罚不改将撤销许可,加快清退不合格的车辆和人员,确保平台上注册的车辆和人员与实际的车辆、人员一致,并取得相应的资质。此外,还将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实施联合的惩戒名单。对于严重失信的企业及相关法人和经营人员,将采取黑名单制度。(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