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侗族姑娘用镜头记录家乡美,在今日头条收获百万粉丝

2018-07-04 08:45 国际在线

来自湖南怀化的秋子是一名美丽的侗族姑娘,不过大家都喜欢叫她“乡野丫头”。“乡野丫头”是她头条号的名称,目前有123万粉丝。秋子的老家在湘、桂、黔三省交界的“老寨村”。村庄隶属的湖南怀化通道侗族自治县,是湖南省20个国家贫困县之一。

秋子通过今日头条微头条同自己的粉丝分享侗族特色美食,介绍优美的田园风光和民俗风情,包括山野美食、拜年习俗、民族歌谣等内容。这些鲜明生动的农家特色内容,成为很多人“精神上的农家乐”。开通账号100天时,“乡野丫头”阅读量达到两千多万,截止目前,已经超过1亿。

去年11月,在今日头条联合甘肃省委网信办发起了“山货上头条·我为甘肃农产品代言”活动。 “乡野丫头”到达夏河县郊的安多工厂,通过直播的形式为头条用户直播牦牛肉的制作过程,帮助当地农民展示销售土特产。当日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超过18万,点赞12万,购买牦牛肉的用户超过3000人,带来的销售额比平时整整提高了4倍。

秋子说,她很感谢今日头条这个平台,让她可以把自己家乡的民族风情展示给更多的朋友,也让更多的人能够认识她,喜欢她。

得益于智能推荐技术和补贴政策,今日头条的平台内涌现了一大批像 “乡野丫头”这样的三农创作者,他们通过图文、短内容、短视频、问答的形式,向头条用户展示者新时代新农村的新面貌,以及各地风土人情。

7月2日,广西灵山苏屋塘村,在首届今日头条三农创作者大会上,今日头条三农负责人李翼北介绍说,移动互联网时代,海量信息+人工智能,以今日头条为代表的信息平台,带来了三农信息普惠的可能。

三农信息普惠为用户创造了三种价值:一是经济价值,凭借精准的信息分发,今日头条帮助特色农产品找到需要的消费者;二是技术价值,三农专家带动技术下乡出海,让三农用户平等免费获取三农技术和知识;三是人文价值,今日头条提供多样化的创作体裁和便捷的创作工具,助力传播农村美好文化。

在首届今日头条三农创作者大会上,今日头条宣布推出“三农合伙人”计划。

“三农合伙人”,是指愿意和今日头条一起,推动三农信息普惠,助力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志愿者。任何有志于三农信息普惠事业的志愿者,不论是个人还是机构,只要有意愿、有能力建设服务乡村,都有机会成为今日头条“三农合伙人”。并不局限于今日头条平台,也不只是三农创作者。

今日头条将为“三农合伙人”提供技术和流量支持,一同推动三农信息普惠。今日头条现阶段计划招募30位“三农合伙人”,帮助20个国家级贫困县打造20款扶贫产品。每位“三农合伙人”,在起步阶段就将获得价值100万元的站内流量,用于扶贫。如果业绩突出,流量扶持上不封顶。

目前,在今日头条APP内,搜索“三农合伙人”,即可申请报名。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