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运河文化唱响张家湾 通州区初赛圆满收官

2018-07-05 15:0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7月5日讯 作为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分赛场最多的“人气王”,北京市通州区设立了6个分赛场,以满足60余个项目的参赛和路演需求。7月4日,通州区最后一批7个项目在张家湾分赛场亮相角逐。通州区文化委员会副主任林长春、通州区文促中心主任史迎春、通州区张家湾镇党委宣传部部长陈瑞昆,以及专家评委、投资人、文创企业及社会各界代表共百余人到场观赛。

通州区文化委员会副主任林长春表示,张家湾分赛场是通州区初赛阶段的收官之战。随着老旧厂房改造步伐的加快,拥有大量工业用地和厂房的张家湾,可以为企业提供足够大的空间和足够优质的服务,希望能有更多的文创企业落户张家湾,积极助推张家湾乃至通州区的文创产业发展。林长春说,通州区六个分赛场的赛事活动,得到了从区镇政府、承办园区,到参赛企业、投资机构的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和全力配合,他欢迎复赛、决赛也能落地通州,并代表区政府和承办单位表示,将以更高端、更优质的工作服务于文创大赛。

通州工业开发区总公司总经理孟磊表示,张家湾分赛场所在的通州工业开发区西区,全部位于城市副中心范围内。目前,开发区面临的首要任务是疏解非首都功能,退出中低端产业,实现区域整体转型升级。张家湾文化艺术博览苑希望借助承办文创大赛的契机,进一步促进张家湾镇的经济结构调整,推动区域文创产业落地发展。

林长春

通州区文化委员会副主任林长春

颁发聘书

图为现场颁发证书

据介绍,本场比赛的7个参赛项目,出自该园区内外的各类文创企业,项目覆盖传统文化、视觉艺术、教育培训等多个类别,其中更以非遗文化开发为区域特色。最终,北京锦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原创故事工笔彩色连环画”、北京乐醒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乐醒速读”和东方艺珍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的“花丝镶嵌产品旗舰店创建开发”凭借精彩的路演和答辩,获得本场比赛前三名。

附:参赛项目

{F13F45F2-5C01-4807-B0B0-B1B6B72EF436}_副本

“华夏银行杯”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办。大赛主题为“奋进新时代 创意赢未来”。

大赛于5月18日正式启动,预计将于9月结束。本届大赛首次面向全国,除北京赛区外,还在上海、成都、天津、河北等省市设立赛区。大赛还首次设立文博产品设计赛区。

另据了解,大赛中的优秀项目,将有机会登上国内首档大型文化创意创投综艺节目《创意中国》。2018年9月,《创意中国》第2季将在北京卫视周末黄金档重磅回归,以更专业的展示舞台、更深度的交锋讨论、更有效的投资对接,邀您共同感受中国文创产业的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