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通州区质监局为1500余台特种设备“体检” 合格率达98%

2018-07-05 15:3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7月5讯 据通州时讯消息,危险化学品和压力容器一旦运行状况出现问题,后果不堪设想。连日来,北京市通州区质监局特检所对辖区内26家企业的特种设备进行了检测,其中包括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等,设备检测合格率为98%。

在位于光机电一体化产业基地的某催化剂有限公司,通州质监局特种设备检测所技术人员对其120台压力容器开展了检验。这些压力容器包括反应釜、换热器、分离器、储罐等设备,用于生产物料(介质)的反应、分离、换热、存储。这些生产物料和介质包括乙烷、甲苯、四氯化钛、液态乙烯等有毒有害、易燃易爆、强腐蚀的危险化学品。

在动力车间,有两台高危级别低温介质储罐,储存的介质分别为液氮和液态乙烯,罐体容积将近30m3,看上去高大“威猛”,这两种低温介质如果发生泄漏,均可造成人员严重冻伤。

经对储罐外部、容器本体结构、几何尺寸、表面及焊缝情况等方面检验,均未发现异常。当天,在该企业检测的120台压力容器,全部合格。

据了解,本月共对包括该某催化剂有限公司在内的共26家企业特种设备进行了检测,检查包括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场内机动车辆在内的六大类特种设备1539台,设备检测合格率98%。对于检测不合格的设备,通州质监局要求使用单位立即整改,消除缺陷和安全隐患。整改并经复检合格方可投入使用,如果整改仍不达标,则依法要求停止使用。(陈冬菊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