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腾讯升级“未成年人游戏消费提醒”服务 统计标准收紧

2018-07-06 15:1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6日讯(记者 龙娱平)近日,腾讯发布“未成年人游戏消费提醒服务”最新动态,新规将单日累计消费提醒标准升级为30天动态累计消费。也就是说,疑似未成年人QQ游戏帐号如果近30天中的累计消费达到500元,腾讯将尝试联系其支付账户所有人进行提醒确认。这是继6月20日腾讯推出“未成年人游戏消费提醒服务”消息并试行两周后,对提醒标准进行优化升级。

目前,国内外尚未有过类似服务,该服务也是腾讯在限制未成年人游戏消费方面的首次尝试。据悉,该服务覆盖腾讯旗下包括《王者荣耀》《英雄联盟》《QQ飞车》手游在内等多款知名产品。

有媒体认为,本次升级相比之前更加的完善和人性化,一方面,可以让孩子瞒着家长进行消费的家庭及时止损,一定程度上杜绝了孩子这种“小聪明”式消费;另一方面,方便家庭条件优渥,不反对孩子在游戏中适度消费的家长,在更宽裕的时间跨度下可以更全面地评估孩子的游戏消费情况。

业内人士表示,腾讯在两周内就对“未成年人消费提醒服务”进行了升级和优化,足以见得腾讯在保护未成年人健康上网方面的决心,同时这也是整个游戏行业良性发展的积极信号。希望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后,腾讯能够摸索出更加完善的提醒机制。但从长远来看,未成年人健康上网、消费问题的解决,还要有赖于社会各界合力,尤其是家长充足的陪伴和正确的价值消费观引导。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