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营销暗战晋级:家电企业纷纷押注夺冠热门

2018-07-09 09:15 证券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尽管世界杯没有中国队的身影,但是中国的家电企业却成为今年世界杯的主角。

日前,2018俄罗斯世界杯正式拉响四强争夺战的号角,“高卢雄鸡”法国2:0击败乌拉圭,成为了本届世界杯第一支挺进四强的球队。随后“欧洲红魔”比利时送走“南美桑巴”巴西,杀入了四强。

两队的胜出,让法国队官方赞助商的华帝和比利时队官方赞助商的长虹美菱(3.620, 0.00, 0.00%)颇为激动,均在第一时间发出“夺冠”口号。两家家电企业在世界杯期间,凭借“免单”营销也出尽了风头。

世界杯前夕,在华帝宣布“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的同时,美菱冰箱也宣布“比利时夺冠,M鲜生免单”。

目前这波操作已为华帝带来了10亿元的收入。据华帝发布公告显示,活动期间线下渠道销售额就超过了7亿元,同比增长20%左右;线上销售额超过了3亿元,同比增长30%以上,成功玩转了“世界杯营销”。

而长虹系也收获颇丰。长虹美菱也宣布,比利时队进球减价的优惠。截止目前,消费者已享受每台1400元的返现。据了解,目前美菱已经兑现了“进八强打八折、进决赛打五折”的优惠承诺。

今夏的世界杯,在家电巨头的营销助攻下,看点十足。随着世界杯赛事走到结尾,冠军即将揭晓。两家的下注,让接下来的赛事更有看点。

7月11日,在圣彼得堡竞技场上,“高卢雄鸡”法国队将对阵“欧洲红魔”比利时队,谁胜出将意味着其离“冠军的宝座”更近,更有希望拿下“大力神杯”,而赞助相应胜出球队的企业也将履行赔付。

虽然部分企业的世界杯营销,引发了业界的质疑,但这并不妨碍其成为一个绝佳的营销手段,也不妨碍家电企业借此成功获得了各界关注。相比较往届,这届世界杯,家电企业的营销方式更为灵活,效果也最为明显。不少家电企业的押注,都是贯穿始终。不到冠军揭晓的最后一刻,企业的承诺能否奏效,对消费者来说都是悬念,这也增加了消费者看球的乐趣。

法国和比利时的狭路相逢,将上演一场巅峰对决。两支被寄予厚望的年轻球队,谁可以捧起大力神杯,华帝、美菱,谁最终会实施赔付,有望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贾 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