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电子两高管涉嫌利用职务之便盗取商业秘密被解聘

2018-07-09 10:3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7月9日讯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司(以下简称“恒生电子”或“公司”)发布关于公司个别高管接受刑事传唤的进展公告。

公告称,公司法务部门从相关公安机关口头获悉,廖章勇和沈志伟自接受公安机关刑事传唤于 2018 年 7 月 7 日稍晚时候已满 24 小时,目前二人已处于解除刑事传唤阶段。

上述刑事传唤事项源于公司前期在内部审查过程中发现公司高管廖章勇、沈志伟涉嫌在外部以各种形式组织成立企业开展与恒生电子有竞争性的业务,公司内部调查发现二人涉嫌利用职务之便,盗取公司相关商业秘密,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公司基于此向相关公安机关进行了报案。上述事项目前仍处于公安机关的法律程序之中。

目前公司已经对两位高管进行了停职处理,并相应由其他高管接管原廖章勇分管的资本市场营销线以及公司市场部等部门,以及接管原沈志伟负责的资产管理事业部。其后,公司及时组织了内部干部骨干会议,稳定了公司干部员工的士气,并和相关的客户也进行了相应的沟通解释,力争将本次事件引起的影响减小。公司同时于 2018 年 7 月 6 日已经发出临时董事会会议通知,公司总裁提请董事会解聘廖章勇、沈志伟二人的公司副总裁职务。

上述事项对公司造成的实际损失和最后的定论以国家司法机关的法律结论为准。从公司目前掌握的初步情况来看,上述事项造成的对公司的直接经济损失,相对于恒生电子目前每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来讲,应该不会构成非常重大的影响,但上述事项涉嫌的侵害方式和性质却是极其恶劣的,违背了上市公司高管应尽的忠实的义务,损害到公司和股东的利益,公司需要旗帜鲜明的按照法律进行处理,并起到一定的警示作用。

公司目前经营、管理正常有序。公司后续将吸取相关的经验教训,进一步加强内控合规管理,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价值与激励体系,继续保持对严重违法、违规、违纪行为的零容忍态度,弘扬社会正气,维护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