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牛”机器人助阵 全球首个“无人值守”农场今秋对外开放

2018-07-09 16:4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7月9日讯 每个人都有一个田园梦,未来一款名叫“阿波牛”的机器人或许能帮你圆梦。有了它,农民将正式告别“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业生活,在家里动动手,就能让“阿波牛”完成农场里割草、喷药、采摘等一系列工作,实现果园生产的“无人值守”。

kjcq20180709001-3

农业机器人“阿波牛”产品发布会在京召开

7月6日,青岛托尔泰克机器人有限公司“阿波牛”产品发布会暨托尔泰克、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合作成果大会在京召开。在会上,托尔泰克机器人有限公司CEO尹本强宣布,今年秋天,全球首个“无人值守”农场将对外开放。

据悉,这款农业机器人“阿波牛”由Apollo和托尔泰克机器人公司共同开发,在近日刚刚结束的百度全球AI开发者大会上,“阿波牛”作为智能驾驶领域极具代表性的成功商用案例亮相,引起了广泛关注。

kjcq20180709001-3a

农业机器人“阿波牛”在北京大学校园内展示

“我们的愿景就是让无人车成为农业机器人的大脑、腿……让新农人同样可以惬意的坐在办公室里管理自己的农场。”据尹本强介绍,托尔泰克开发团队秉承“工业理念”解决农业问题的信念,在经过无数次的适配与验证后,“阿波牛”终于横空出世,颠覆了数千年的传统农耕,实现了“阿波牛”代替黄牛、铁牛在田间地头劳作。

“阿波牛”作为一款搭载Apollo技术的低成本、低速、安全的无人驾驶车,致力于解决标准化农场的日常作业,可在标准化农场内实现自动驾驶。加装作业模块的“阿波牛”配合无人驾驶技术,能够实现农场的采摘、割草、喷药等常规操作。 

kjcq20180709001-4aaa

在主题论坛上,托尔泰克CEO尹本强向来宾讲解“阿波牛”商业模式

kjcq20180709001-4

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副主任王旖琪在会上发言

kjcq20180709001-4aa

北京援疆指挥部规划发展部副部长、和田地区林业局副局长张锐为“阿波牛”发展模式提出建议

在当天的产品发布会上,青岛托尔泰克机器人有限公司CEO尹本强做了以“阿波牛,正在颠覆农业”为主题的演讲,介绍了农业机器人“阿波牛”的机遇与现状。同时,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及嘉宾,也纷纷阐释了对于农业4.0发展的看法与建议。

尹本强表示,“工业已经进入4.0时代,而农业几千年来变化却不大,我们就是要用工业理念来解决农业问题,让农业也进入4.0时代。”

智慧农业是大势所趋,推动农业4.0发展,新农人责无旁贷。尹本强表示,在农业4.0的进程中,托尔泰克将始终致力于“为规模化、标准化农场提供系统的机器人解决方案”,更好地融合互联网技术,把握科技发展趋势,不断研发智能设备,精准助推智慧农业。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