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2018中国夏季独角兽峰会:中国正变成一个巨大的AI+产业实验室

2018-07-09 14:55 千龙网

图片1

7月6日,由创业黑马主办,i黑马、黑智协办的“2018夏季独角兽峰会”在京举行。众多投资家、创业家,以及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王汝芳,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绳立成,武汉市江汉区副区长张智勇,南宁市高新区招商中心主任罗子珊等政府园区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上,深耕智能+产业的i黑马、黑智发布了“2018中国人工智能(准)独角兽”榜单,商汤科技、旷视科技等企业入榜。同时,创业黑马还成立了“AI独角兽俱乐部”,推出了英诺AI+实验室和第一期黑马产业访学计划。

图片2

AI赋能产业升级

本次峰会的主题是人工智能+产业。

可以说,人工智能是继移动互联网之后,对中国产业进化影响最为深远的底层技术。从北上广深到三四五线城市,中国正变成一个巨大的AI+产业实验室。人工智能就像水电煤一样,潜移默化地改变、塑造着所有产业。随着AI与产业结合的深入,AI将在更广泛场景下,深刻地影响着产业。

2018年,是人工智能落地生根的一年。我们欣喜地看到从房产到交通、安防、零售、教育、医疗、物流、能源等,人工智能在不断地拓宽它的疆界。AI+产业,产业+AI这两大势力逐渐合流:

人工智能公司,已有很多成功的服务产业的案例。榜单中的代表企业,旷视科技、商汤科技、云知声等,与安防、家电等产业深度结合,营收增长极快,并快速建立了自己的护城河,拉开与其他人工智能技术公司的距离。

图片3

AI独角兽俱乐部成立

作为中国领先的科技和产业创新服务平台,创业黑马一贯倡导用新技术升级产业,产业也要积极拥抱新技术。

为了汇聚人工智能与产业结合的优秀公司,在大会上,创业黑马联合20家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发起成立AI独角兽俱乐部。

俱乐部致力于成为中国人工智能企业创始人以及有志于用人工智能升级产业的企业创始人学习、交流和交易场所,成为推动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力量成长的最具影响的创始人组织。俱乐部将设立秘书处,通过人工智能产业峰会、人工智能产业沙龙、高端互访、国际访学等项目,加强成员之间的学习、交流和交易。

同时,为了更好的促进中国AI+产业的发展,创业黑马、i黑马还在现场隆重推出了黑马产业访学计划(1期)。

本期黑马产业访学计划,将访学京东、美团这两家产业巨头,深度学习京东和美团在新零售、生活服务领域的布局,学习它们如何用AI来提升新零售和生活服务产业的效率,同时跟这两大产业巨头探讨业务、资本等层面深度合作的可能。

正因为有如此良好的软硬服务环境,创业黑马董事长牛文文才呼吁,所有的创始人都可以借助内外的力量(比如AI),勇敢迎接产业创新的未来,就地产业升级。

本次峰会,也得到了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北京创业孵育协会、北京众创空间联盟、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中关村创业生态发展促进会,中关村创业大街;成都市郫都区、南京市鼓楼高新区,扬州生态科技城,以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汇桔网等众多合作伙伴的支持。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作者:李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