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20款APP存私自扣费风险

2018-07-11 08:32 科技日报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近日曝光了“消失的方块”“弓箭手大作战”“马里奥”等20款安卓恶意扣费类程序,其中以游戏类手机应用为主。这些恶意程序存在私自扣费、推送广告弹窗的风险,对用户的手机使用造成了严重的威胁。

安全专家表示,常见的恶意扣费形式主要分为明扣和暗扣两种,与明扣相比,暗扣的方式更为隐蔽,让用户难以察觉,并且主要通过3种形式进行。其一,软件后台私自向固定号码发送扣费短信。其二,后台私自上传用户的手机号码等信息到服务器,获取指定短信内容后,发送订阅短信订购收费业务。其三,拦截或屏蔽运营商的回执短信,自动回复并确认订购短信,随后删除该订阅信息。

面对以上诈骗风险,用户应该如何有效规避呢?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杨启波提醒说,在下载游戏类手机软件时一定要通过正规应用市场,切勿直接点击不安全的网页弹窗,以免手机感染木马病毒。同时,可利用各类安全软件进行防护,对下载软件进行安全扫描,及时识别风险并进行安全处理。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